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商办地块竞拍明显降温 限购后三宗土地溢价率低于近年均值

2017-03-31 09:0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商办地块竞拍明显降温

商办调控政策出台后,北京土地市场昨日迎来商业办公用地首拍。在约束性政策背景下,现场竞拍的三宗土地以较低的溢价率成交,成交价格合计53.5亿元。

昨天下午,首先竞拍的是朝阳金盏乡楼梓庄村1113-603地块。在现场竞拍前,该地块一共收到11次报价。经过现场30余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该地由“华润+招商+北京环渤海正奇”三家企业组成联合体拿下。成交价格为22.5亿元,溢价率27.8%。

随后,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1113-604地块被金茂夺得,成交价为20.4亿元,溢价率为40.7%。大兴区北臧村生物医药基地地块被东亚拿下,成交价为10.6亿元,溢价率为27.7%。

3月26日北京出台了商办调控新政,要求在建、在售商办类项目不得卖给个人,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出售时,可以出售给个人,但商业银行将暂停提供此类购房的贷款。另外,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时,需满足“连续五年社保或个税”、“名下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等条件。

在这样的严苛背景下,昨日成交的三宗商办土地相比调控之前明显降温。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近几年北京商办土地的平均溢价率超过60%,此次成交土地的溢价率都在平均值以下。

“虽然溢价率低于过去市场平均值,但在政策重压下,高风险依然存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未来这部分物业企业持有的可能性更大,但三宗地块位置均属于目前办公出租的低价区域,因此企业拿地风险和成本依然较高。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杨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