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雅士利拖后腿 蒙牛亏7.5亿

2017-03-31 08:56 北京日报

蒙牛乳业29日夜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公告显示,去年实现销售收入537.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9.7%。但公司去年却增收不增利,全年净利润亏损7.51亿元,同比大降131.73%,为公司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亏损。亏损主因是计提投资旗下子公司雅士利的商誉减值和出售库存大包粉而导致的一次性亏损。

去年原奶价格下降、乳制品消费低迷,从总体看,蒙牛的业绩也不算差。报告期内,如不含雅士利,公司收入515.8亿元,同比增加10.2%。液态奶产品销售收入486亿元,同比增加11.19%。其中,特仑苏、纯甄以及蒙牛纯牛奶等对收入增幅贡献较大。

数据显示,如不含雅士利及商誉减值,蒙牛净利润为16.87亿元,同比下降27.6%。正是由于报告期内雅士利年内亏损,公司确认商誉减值准备22.54亿元,才导致公司净利润由盈转亏。实际上,自2013年雅士利被蒙牛收购后,净利润就持续下滑,成为蒙牛的“拖油瓶”。根据雅士利日前发布的业绩公告,去年营收22亿元,同比下降20.2%,净利润亏损3.2亿元,同比下降370.7%。

在昨天举行的蒙牛全年业绩记者会上,蒙牛新总裁卢敏放认为,蒙牛去年销售表现胜过预期,针对雅士利经营持续下滑而作出的减值拨备,是去年亏损的关键。他还指出,减值已完成,且雅士利已重组销售渠道,预计今年不会对蒙牛业绩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