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六大已建成绿道 小长假相约踏青

2017-03-31 08: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六大已建成绿道 小长假相约踏青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非常贴心地向市民推荐了北京城已经建设好的六条绿道。小长假期间,除了公园、风景区,这些绿道也是可选择的踏青和运动健身的好地点。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健身方式,这些绿道可徒步、骑行、散步、慢跑。

郊野型滨水绿道

适合市民踏青赏景、贴近自然、滨水相亲、郊区旅游、农业观光。

1通州区北运河健康绿道

2016年建成,全长36公里。这条绿道上接北运河北段绿道,下游至北京市边界。北运河是京杭大运河的最北端,水清、林美、历史文化丰富。走上这段绿道,可滨水活动、可林中骑行、可农业体验、可文化科普。

2温榆河绿道(通州段)

2014年建成,全长45公里。这条绿道沿线串联起了东郊森林公园、通州商务园等绿地,格拉斯小镇、北马村等居住区,可以体验“骑行温榆河,水岸慢生活”,欣赏河流的自然郊野氛围。据说,这是北京最美的一条滨水骑行之路。

3温榆河绿道(朝阳段)

2016年建成,全长28公里。绿道起于京密路孙河大桥,止于温榆河与坝河交汇处,全长约28公里。这是一条郊野型绿道,沿线自然风光旖旎,河景秀丽,骑行时能欣赏温榆河优美的生态景观。这条绿道的特色是“全程骑行”。

城市型绿道

串联起风景名胜和文物古迹,市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也能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

4环二环绿道

2015年建成,总长87公里。绿道沿线分布有天坛、地坛、雍和宫等20余处公园绿地和文物古迹。这条绿道整合了二环路、护城河的道路绿地和滨河绿地,目前已成为一条展示首都历史文化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性绿道(上图所示)。

5三山五园绿道

2014年建成,全长36公里,起自清华大学,沿清华西路、颐和园路、四环路、北坞村路、闵庄路、玉泉山路等城市道路向西延伸,至香山公园和西山森林公园。沿线连接了颐和园、北京植物园、北坞郊野公园等多处风景名胜和公园绿地。

6园博绿道

2014年建成,全长68公里。起自西三环六里桥至园博园和丰台、房山区界,是一条连接中心城和新城的绿色慢行通道。市民踏上这条绿道,沿线将经过园博园、宛平城、卢沟桥遗址公园等多处公园绿地和历史古迹。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