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335个地市州盟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400万本

2017-03-30 17: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335个地市州盟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400万本

资料图片,全国首张不动产权证颁发。中新社发 周亚强 摄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进入快车道。

据中国国土资源部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335个地市州盟、2808个县市区旗已经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400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300万份,全国全面实现了“发新停旧”。

在机构建设方面,国土资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318个地市州盟、2714个县市区旗完成登记人员划转,均占全国总数的95%。285个地市州盟、2339个县市区旗完成登记资料移交,分别占85%和82%。162个地市州盟、1265个县市区旗完成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

中国1700多个县(市、区)已顺利接入国家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四个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江苏、浙江、广西等地率先实现接入范围全覆盖。

通过支援信息平台建设,中国实现了西藏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重大突破。仅用9个多月,当地就探索出了制度建设、人员划转、信息平台运行等一整套具有西藏特色的不动产登记模式,实现全部7个地市和超过三分之一县(区)“发新停旧”的目标,藏族同胞拿到了藏汉双语版的不动产权证书。

国土部称,力争2017年年底前所有市县全部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的“四统一”。(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庞无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