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国企社会责任 诚和敬培训学院将开办首期免费公益养老培养课程

2017-03-30 15: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30日讯 为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发挥公益引领效用,北京国资旗下养老专业平台诚和敬公司倾力打造诚和敬学院,旨在培养养老投资开发与技术管理人才,破解养老人才困局,助推行业持续发展,学院自4月起重磅推出每月一期“免费公益养老培养课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有心、有需、有潜力的学员助力职业发展创造卓越的行业价值和良好的社会效应。

学院概况

诚和敬学院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凉水河一街,环境优雅,设备齐全。学院占地面积达1500平米,涵括理论教学区与实操培训区,拥有齐备的图书资料,并设有休闲区域,为培养优质人才提供了极佳的硬件基础。

学校概况

师资队伍

由资深医学、养老、护理、康复、心理、营养、社工、养老投资、养老设计及养老政策研究等各领域的专业名师组成,既有实力雄厚的内部专家团队,又坚持在必要时外聘权威专家,既有宏观政策趋势研究者,又有运营管理细节实践者。

教学特色

定向培养优先录用;角色扮演等体验式教学;国际流行的导师制小班授课;线上自学与线下演练相结合;注重学员体验,线上线下互动;具备学院自有教学实践场地,将所见所学所得理论用于实践;共享信息资源丰富。

特色课程

日式介护培训(服务精细化的典型代表);认知症照护(PCC模式与行为精准管理);养老驿站运营管理(实战经验);CHJ特色的省思体验课(员工心理支持);养老产业政策研究及投资管理;帕金森症优质照护;养老机构服务运营管理。

教材系统

以诚和敬学院自主编写的专用教材为主,内部专家参编的高校养老教材为辅,以国家相关行业出版物及业内专家著作为参考文献。

四月公益培训

培训目标

4月公益培训——实战型养老产业管理者高级研修课程,通过3天共计20小时的养老产业相关理论、实操训练和项目现场见习,提升学员对行业的认知、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能,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养老产业现状,熟悉行业发展趋势,拓宽工作视野,加强行业间交流协作,共享资源。

课程安排

诚和敬培训学院首期养老产业管理者高级研修班课程安排

诚和敬培训学院首期养老产业管理者高级研修班课程安排

时间

主要内容

授课师资

4月10日

 

 

8:40-8:55

签到,开班

培训部主持人

9:00-11:00

干养老,你必须知道的政策法规(2012-2017国家和地方重要养老政策法规解读)

民政系统政策研究专家

11:00-11:30

学员与讲师互动:业内交流与行业资源共享

培训部主持人

11:30-12:30

午餐(CHJ特色九宫格营养餐须提前预订)

 

13:00-15:00

他山之石之——日本养老行业发展的经验与教训对中国的借鉴

日中高龄者福祉协会会长东海林博士

15:00-17:00

跟着国企学养老之——投资管理

诚和敬集团项目投资部经理郑泰斌

4月11日

 

 

9:00-11:00

从大数据看养老行业市场发展趋势

北京润土咨询公司总经理岳瑞先

11:00-11:30

学员与讲师互动:业内交流与行业资源共享 

培训部主持人

11:30-12:30

午餐

 

13:00-15:00

CHJ独家课程之——养老驿站的连锁化集团化发展之道

诚和敬集团驿站公司总经理张帅一

15:00-17:00

“当你老了”---专家带你体验与感悟

诚和敬集团日藉专家张士贤

4月12日

 

 

9:00-11:00

如何留住老年人之——老年营养膳食管理

中国老年学学会与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付萍教授

11:00-12:00

诚和敬长者公馆亦庄项目实地参观

诚和敬长者公馆亦庄项目院长孟岩

12:30-13:30

午餐

诚和敬集团运营管理公司餐饮事业部吴骐华

13:30-15:30

结业仪式(发放结业证书,合影)

培训部主持人

15:30-16:00

亦庄驿站见习

诚和敬集团驿站公司项目负责人

16:00-

学员离京,培训结束

 

本期部分师资介绍

付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老年学学会理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老年分会委员、卫生部保健食品评审委员。长期从事老年人群营养状况、营养与慢性病关系研究。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CTV2,CCTV10、BJTV7宣传营养知识,主编科普书《糖尿病自我监控手册》、《老年人吃什么》、《老年人营养配餐》和《老年营养餐系列丛书》。

东海林万结美(日),日本帝京大学博士,日本资深老年福祉专家。长期从事中日两国养老与健康产业交流和养老产业运营服务。担任“日本认知症与长期照护技术认证示范中心”项目总干事、“日本老年康复护理大型实训课件”主编。曾编著《养老健康产业国际投资与运营管理》等专著。日中高龄者福祉协会会长,民政部主管当代产业研究院研究员。

岳瑞先,润土咨询总经理,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曾在DTZ戴德梁行就职。涉足房地产及养老行业十余年,领导并参与近百个住宅、商业、写字楼、酒店、养老等物业项目的客群研究、市场可行性研究及产品策划定位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房地产及养老市场研究及产品定位经验。重点客户有万科、远洋、乐城、泰康、国寿、中信国安、建投、诚和敬、中弘等涉老企业近50个养老项目的调研咨询服务。

张士贤,诚和敬集团日藉专家,80年代初毕业于国内医学专科学校,先后在日本的国办特别养护设施、收费养老院、高品质养老公寓等日本介护行业机构工作18年,专注于设施管理,入住推进、设施与家属的沟通、处理投诉、风险防控、福祉用具使用、介护人才培养等,现任诚和敬集团顾问。

张帅一,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与民族学双学位专业,先后任职于华润置地及远洋地产养老业务发展中心,5年养老行业从业经历,现任诚和敬集团驿站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全程参与诚和敬社区居家养老业务的开拓及运营,同时在养老集团公司品牌建设、机构养老项目营销推广、养老金融产品的设计研发等方面也开展了广泛实践。

郑泰斌,现任诚和敬集团项目投资部经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职称,曾主持多项大型城市规划及发展策略研究,多年房地产投资开发经验,参与搭建北京国资养老平台搭建,主持多项养老产业重大投资并购。

吴骐华,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工程与科学专业,中国老年学学会与食品分会副总干事、高级营养师,曾就职于韩国太嘉园管理株式会社,专注于养老机构及养生酒店个性膳食研发、健康养生处方与养老服务行业的老年营养餐的设计与实践,具备国内外20年星级酒店及健康管理运营经验和膳食营养、个性化营养处方、老年营养餐设计等专业培训经验。

孟岩,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现任诚和敬集团旗下北京美瑞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诚和敬长者公馆亦庄项目院长,作为诚和敬培养的一批“85后”年轻院长的优秀代表,在基层运营管理方面具有独特体验与感悟。

 

四、本期招生要求

凡对养老产业项目投资、为老服务供应、服务运营管理、行业研究感兴趣或正在从事养老服务实践及管理,有意愿提高行业理论和实践技能者均可报名。

培训贯彻“宽进严出”的基本原则,学员在培训期间要按时完成讲师指定的各项作业并参加统一考核,合格者方可授予结业证书。

 

五、报名方式

1、短信报名: 13521626159柳老师

2、扫描二维码报名:

报名口令:国企品质、公益教学

以上两种报名方式必填信息包括:姓名+单位+职务+电话+邮箱,并选填对此次培训内容的需求及建议,经诚和敬学院审核后发送邀请通知,届时凭此通知现场扫码报道。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5日中午12:00。

六、  食宿安排

1、诚和敬学院公益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食宿自理;

2、参考酒店:北京树叶精品公寓(北京市大兴区凉水河一街20号青年公寓1号楼),距离培训教室约570米,步行5分钟,酒店预订电话010-87220022。

3、参考餐厅:学院内备有职工餐厅,费用自理,特色九宫格营养餐须提前至少1天预订;酒店附近亦有便捷的中西餐厅供学员选择。

七、  培训地点

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凉水河一街10号诚和敬培训学院。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