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放心吃!这些都是春季呵护肠胃的食物

2017-03-30 11:02 今晚报

来源标题:春季呵护肠胃的食物

为大家介绍几种春季呵护肠胃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西红柿、芹菜、木瓜等果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有益于促进胃液生成,加速消化,增强食欲,对于胃部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除了在饮食上做相应的调整,同时如能配合体育运动、多晒太阳,有更好效果。

大麦及大麦芽

大麦及大麦芽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和淀粉酶、尿囊素、葡萄糖、麦芽糖、转化糖酶、蛋白质分解酶等。

秋葵

秋葵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之功效。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秋葵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经常食用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成分番茄素,能协助胃液和消化脂肪,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还能治疗口角炎等症状。

卷心菜

卷心菜具有健胃作用,这是由于卷心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U,能有效促进胃液分泌,使胃壁免受刺激。卷心菜生吃护胃效果好,但对于胃部比较脆弱的人来说,最好还是尝试着用卷心菜做汤,因为水煮后,卷心菜中的成分有百分之八十会进入汤中,这是对卷心菜内的维生素U保存量最好的烧制方法,能最大限度保证人体对维生素U的摄入。

山药

山药不仅是一种蔬菜,更是中药中的一种,常被用来滋补强身、健胃整肠。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消化酶,能促进人体代谢,加速废弃物的排出。山药的吃法很多,但加热后消化酶的损失很大,因此有的地方会将山药晒干研粉食用,以保证最大限度摄入有益物质。

胡萝卜

胡萝卜、南瓜、绿色蔬菜中所含有的β-胡萝卜素在身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而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都是脂溶性维生素,因此专家建议,胡萝卜炒着吃能更好地发挥其营养价值。

盐藻

盐藻元素含量与人体体液、细胞液比较吻合。研究发现,盐藻被吸收后,会与人体细胞完美结合。慢性萎缩性胃炎是胃癌的癌前疾病,与胃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盐藻富含β-胡萝卜素,对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有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