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再发行一组西游记特种邮票六小龄童现场为邮迷签售

2017-03-30 11: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30日讯(记者 李继业) 3月30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特种邮票一套4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智收白龙马、猪八戒拜师、流沙河收沙僧、偷吃人参果。全套邮票面值为5.40元。记者在首发现场现场了解到,美猴王邮局名誉局长六小龄童现场接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艳颁发的“《西游记》邮票文化大使”聘书,并为美猴王邮局发行的新版《通关文牒》系列邮品揭开面纱。

中国邮政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特种邮票

记者了解到,《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特种邮票由著名青年画家李云中设计,为2015年开始发行的《西游记》题材系列邮票第二组。画家在忠实于小说原著的基础上,运用工笔重彩的创作方法,描绘了小说第十五回至第二十四回中的四个著名场景,画面故事感强,人物塑造个性生动,色彩古朴细腻。

据了解,《通关文牒》系列邮品为美猴王生肖文化主题邮局自主开发,2016年面市之初便赢得了广大邮迷的欢迎。此次发行的新版《通关文牒》系列邮品除了内含2015-8 《西游记》套票和小型张各一套外,还加入了刚刚发行的2017-7《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特种邮票套票。在邮品设计上延续取经线路图、六小龄童肖像照片和电视剧《西游记》剧照等元素。除《通关文牒》系列邮品外,当日一同亮相的还有《行者》福袋套装及生肖金福、生肖全家福两款珍藏邮品。在首发仪式结束后,六小龄童还在美猴王邮局为到场的广大邮迷进行签售。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李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