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龄车遇“中年危机” 谈5年以上二手车购买价值

2017-03-30 10:26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中龄车遇“中年危机”

在人类社会,中年人是中流砥柱,百年来绝大多数诺贝尔奖获奖者都出自于这一年龄段。而这一点在二手车市场也同理,据调查,车龄在5年左右的二手车最受消费者的欢迎,其交易量占据总量的六成。然而,这个二手车市场的明星却在近年遭遇了“中年危机”。

最近几年时常会有媒体报道,车龄5年以上的二手车在高温地区出现了自燃事故。对此,不少专家建议消费者最好为家里的中龄车配备“自燃险”,最大程度上的减轻经济损失。然而,保险公司对有一定年限的二手车存在“歧视”倾向,对它们来说,中龄车的车况信息较为复杂,不可控的因素过多,为了避免惹上麻烦,部分保险公司都让中龄车吃了闭门羹。

那么,年龄在5年以上的二手车是否具有购买价值呢?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多个方面着手分析。

安全性差

这一点是让众多消费者对中龄车望而却步的重要原因,汽车的使用年限越久,内在的潜藏隐患也就越多,尤其是碰到不爱惜车辆,不注意保养的原车主,他们不经意间的一些不良操作,经常会使车辆产生各种小毛病,如果不及时维修可能会导致一系列严重问题,最终让维修价格直线上升。5年以上车龄的车,一般需要购车者使用车有稍许的动手能力及维修常识。

服务支持少

就像前文中提到的那样,5年以上的中龄车可支持的服务种类少之又少,我们常见的保险类服务、金融类服务、认证类服务都会对中龄车设立一道门槛。究其原因是汽车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线路也会相应的老化,内在隐患不断增多,加上我国二手车时常对车况信息的评估标准不太统一,所以相关机构很难为其提供有效的服务支持。

价格低廉

这一点是中龄车的价值所在,通常情况下,一辆中龄车的价格只有同款新车的三分之一。这就意味着,选择购买中龄车不仅可以有效缓解资金压力,提高家庭资金周转的灵活性,还能在同等预算下扩大购买范围,选择更匹配自身需要的车型。比如一些处于创业初期的创业者,他们需要价格相对昂贵的B级车来接送客户,又或者是初为人父人母的人,他们不得不为家庭的成员扩充而选择载客量大的MPV。

可以看出,是否选择中龄车要看自身的需求而定。对于有这方面需求的消费者,我们建议要谨慎选择购车渠道,因为正规的渠道可以为我们提供安全性更强的中龄车,免去不必要的损失。而在目前的二手车购买渠道中,二手车电商平台无疑是一个好选择。

以优信二手车为例,该平台对中龄车具有一定的“保障性”,在其展示的交易信息中便可看出,有很多车龄在5年以上的车辆都能享有其提供的认证服务及金融服务,与此同时,这部分车辆都会交易过程中得到平台的专业检测,这对车况复杂的中龄车来说,是个福音。

总体来说,中龄车备受欢迎肯定有其理由存在,在消费者市场,能提供消费的商品必定存在价值,这个道理对哪个行业来说都一样。据《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