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8家市级部门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市属公园严禁新增会所

2017-03-30 09: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严禁新增会所

市卫计委等8家单位日前公布了各自的巡视整改情况,市公园管理中心针对存在的不对外场所,组织了暗查、抽查,杜绝新增公园会所;市食药监局一名干部漏报配偶持有万元基金被整改。

市公园管理中心杜绝新增公园会所

2016年6月,市委巡视组对市卫计委、统计局等多家单位进行巡视,之后进行了巡视意见反馈,各单位据此进行了整改。纪律方面是巡视组关注的重点,市公园管理中心针对存在的不对外场所,在全中心范围内组织各单位开展自查,并组织了暗查、抽查。

该中心约谈了2家存在管理不到位单位主管领导,提出整改措施。其中一家目前处于闲置状态,公园就租金问题已与承租单位终止合同,已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中心提出要坚决贯彻公园会所专项治理精神,及时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巩固会所整治成果,坚决杜绝反弹,绝不允许新增公园会所。

此外,经过立案调查,对一名查实的处级干部违反廉洁纪律行为在全中心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对下属某单位一名科级干部使用公款违规购买理财产品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一名退休会计贪污职工奖金款移送司法处理。2016年以来,对个人事项未按规定报告、测评满意率不高、不敢担当的8名处级干部根据情况进行了提醒、函询和诫勉,调离重要工作岗位3人。

干部配偶漏报万元基金已责令整改

在干部管理方面,市统计局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实的问题,要求报告人说明情况并提交书面解释和相关材料,给予批评教育12人次。针对市食药监局“一名领导干部个人一项未如实申报”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一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有一项漏报,为其配偶开通理财股票交易时,系统默认勾选“天添利保证金理财”,使其自动持有“招商证券智远天添利集合计划”基金。因本人和配偶不知道该基金有专属闲置资金收益增值服务的自动操作功能,导致在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时漏报。该问题已当即整改,该项市值10691.6元的基金已不再持有。

市园林绿化局针对“部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漏报、瞒报现象比较严重”的问题整改,对涉及金额相对较大的14名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对故意瞒报的一名非党员副处级干部给予了行政警告处分,并在全局范围进行通报。

市公园管理中心对2014年未如实上报的16人,已逐一核实情况,根据情节轻重,给予了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停止提拔程序等处理。中心加大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随机抽查比例,在市委组织部确定的按照10%核查的基础上扩大至20%。中心24名处级干部在社团兼任领导职务重新进行了上报、审批。中心党委建立了处级以上干部出京纪委报备制度。

市卫计委针对“党员管理工作薄弱”问题,进一步核查失联党员情况。经第一阶段排查,确定失联党员21人中,已有15人按照自行脱党除名处理,下一步,将按照中组部最新政策要求对其他6名失联党员进行妥善处置。

推进移动通讯大数据用于人口监测

多家单位针对自己的业务方面也积极进行了整改,比如市统计局针对“关于满足现状,改革创新意识不足,进取意识忧患意识不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不够”的问题,开展了人口动态监测工作,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参考信息。积极推进移动通讯大数据应用于人口统计监测,主动对接人口统计与移动通信用户数量测算标准,完成近半年来的移动通信用户数据测算,建立和优化了数据分析模型,初步完成移动通信大数据人口监测系统的集成与可视化平台设计工作。

市卫计委针对“对医改中一些难点问题和新问题研究还不够深入”问题,发布《北京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2016-2017年度的重点任务》;对于“公立医院管办分开还未真正实现”问题,进一步理顺市医管局和医院的关系。

两单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存在不足

市卫计委和市食药监局曾被巡视组指出在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存在不足,市卫计委针对“对医疗机构疏解统一思想的工作做得还不到位”问题,研究编制了《北京市推进市属医疗卫生资源率先疏解促进协同发展工作方案》。目前,天坛医院等项目已经开工,市属11家医院和一家企业医院对河北13家医院进行支援。市卫计委积极协同单位党政班子做好职工的思想引导工作,争取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参与医疗机构疏解工作。加大力度推动京津冀卫生计生协同发展,积极推进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医师区域电子注册、继续教育学分互认、药品区域采购等工作。

市食药监局针对“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宣传引领工作还不够深入”的问题,深化京津冀食品药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签署《深化京津冀食品药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建设协议》、《京津冀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合作协议》等,使京津冀食品药品协同监管迈出实质性步伐。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