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整治医疗机构价格问题 借医改之机提高收费标准将被严肃查处

2017-03-29 18:32 北京晚报

从即日起到今年10月31日,北京将对医药分开综合改革进行价格专项检查。昨天,市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价格专项检查的通知》,对群众举报、新闻媒体报道和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将严格依法处理。

据了解,此次检查由市发改委统一组织,统一部署。检查对象为市域内参加医药分开改革的医疗机构。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将进入医疗机构开展现场督导调研,了解政策执行准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规范,严格禁止医疗机构出现提前执行新政策行为。大力宣讲价格政策,组织开展提醒告诫及政策解读培训会,做到医疗机构人员培训全覆盖;第二阶段将配合综合监管专项行动开展检查,对医疗机构政策实施情况进行督导,发现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第三阶段将开展重点检查,加大执法力度,针对医疗机构执行医药分开、435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政策及特需、新增、部分医疗服务价格放开政策情况开展重点检查。

根据要求,本次价格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价格公示制度的行为;是否有超出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制定价格、提前或推迟执行政府指导价、自立收费项目或者自定标准收费、采取分解收费项目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不按照规定提供服务而收取费用、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等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的行为;使用误导性价格标示诱骗患者、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服务数量或质量与价格不符、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服务价格谎称为政府指导价等价格欺诈行为。此外,在检查中将严肃查处借改革之机扰乱医药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