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奔驰启动在华最大召回计划:涉车近40万辆

2017-03-29 18:30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奔驰启动在华最大召回计划:涉车近40万辆

因质量问题,四大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启动召回计划,涉及汽车百万辆。

3月28日,据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检验总局官网消息,因各自不同的质量问题,奥迪、奔驰、玛莎拉蒂合计召回车辆近百万辆,其中奔驰更是启动了该品牌在大陆地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召回计划。

因存在起火隐患,奔驰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39.84万汽车。本次召回分别涵盖了目前奔驰在售的全部主力车型,国产及进口车型均被波及。包括北京奔驰部分2015年5月6日至2017年2月22日生产的的C级、GLA、E级、GLC SUV车辆,共计348939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部分2014年6月28日至2016年12月29日生产进口的A级、B级、C级、CLA、GLC 轿跑SUV车辆,共计49490辆。

实际上,对于奔驰品牌来说,本次召回可谓是靴子落地。

据新华社3月7日报道,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向媒体表示,鉴于潜在的起火事故风险,将在全球召回约1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

据介绍,目前该公司接到的51起着火事故中,30起发生在美国,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援引戴姆勒召回原因称,车辆起火是因为汽车点火器组件中的保险丝存在缺陷,易致车辆过热,进而起火。

相比于上述明确称车辆存在缺陷,中国地区的召回原因更多地强调了会导致车辆起火发生的主客观前提。

召回报告称,奔驰本次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起动限流器无法承受某些短路情况下的过载,如果起动机由于某种原因(如发动机进水等)已经卡滞,驾驶员仍多次尝试起动车辆时,产生的电流可能使起动限流器过热,极端情况下,起动限流器周边的零件可能被引燃,存在安全隐患。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起动机线束安装保险,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分析,2016年,奔驰全球销量突破200万辆。本次全球启动的召回计划,约占其去年销量的一半,这对于首次全球销量突破200万辆,超越宝马,成为全球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奔驰来说,将是不小的挑战。

奥迪这次计划召回57万辆汽车,则是因为安全气帘储气罐破裂隐患。

一汽-大众汽车决定自2017年5月15日起,召回如下车辆:2010年10月9日至2016年8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奥迪Q5系列汽车,共计556196辆;2010年6月22日至2016年7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奥迪Q5/SQ5系列汽车,共计16226辆。

据介绍,此次召回原因为当全景天窗排水系统出现故障时,雨水可能沿着顶篷流入到安全气帘位置,导致安全气帘储气罐发生锈蚀,极端情况下,安全气帘储气罐可能产生意外破裂,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顶部的进水情况和安全气帘储气罐表面的腐蚀情况,根据腐蚀情况对车辆进行防腐蚀处理或更换安全气帘,以消除安全隐患。

玛莎拉蒂这次计划召回3.1万辆汽车,原因是座椅线束设计不当,存在起火隐患。

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自2017年6月30日起,召回2013年3月22日至2016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2017年款总裁、吉博力和莱凡特系列汽车,包括 2013年3月22日至2016年12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2017年款总裁系列汽车,共计11815辆;2013年9月12日至2016年11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2017年款吉博力系列汽车,共计14004辆;2016年5月12日至2016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莱凡特系列汽车,共计5802辆。

据介绍,此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前排座椅线束的布置方式设计不当,前排座椅线束可能与座椅调节电机外壳发生摩擦干涉。长期使用后,座椅线束可能出现破损,导致座椅无法调节。某些状况下,可能会造成座椅线束出现电气短路进而导致起火,存在安全隐患。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如有必要,将更换前排座椅线束,并采用新的方式布置座椅线束,以消除缺陷。(记者 李皙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李皙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