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春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取消父母与子女互贷业务

2017-03-29 18: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长春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取消父母与子女互贷业务

新华社长春3月29日电(记者 张建)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9日发布通知,调整多项公积金贷款政策,明确4月1日起取消父母与子女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互贷业务。

所谓子女互贷业务,是指父母、子女可组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15年7月8日起实施父母与子女互贷业务。

新政明确,职工首次或第2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职工第3次申请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此次新政还明确职工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住住房不超过90平方米(含)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超过90平方米不超过144平方米(含)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超过144平方米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丙球说,此次政策调整主要是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精神,取消父母与子女互贷等存在一定风险的阶段性业务,坚决防止用公积金贷款炒房子,努力帮助中低收入家庭职工解决住房问题,让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张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