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抢鲜不抢先 张一元明前西湖龙井上市

2017-03-29 10:10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抢鲜不抢先 张一元明前茶上市

抢鲜不抢先 张一元明前茶上市

近日,头茬明前西湖龙井在诸多老茶客的盼望下,终于摆上了张一元大栅栏总店的货柜。秉承“不求早,但求好”的宗旨,张一元的明前西湖龙井还是受到老茶客们的热捧。

记者看到,闻讯而来的第一拨人还有各分店的经理。在他们店里,早早就有顾客预订头茬明前西湖龙井,如今终于到货,多家分店赶紧来人把货提走。当天到货的明前西湖龙井已经被预订了320斤,而总店内还剩下100余斤,供柜台零售。

明前茶中最有名气的是西湖龙井。每年早春清明前,正是品龙井的最佳时节。 龙井茶主要产于浙江省中部一带,分为西湖、钱塘、越州三个产区,也就是西湖龙井、钱塘龙井和越州龙井。其中杭州西湖产区所产的西湖龙井最为著名。西湖龙井素以“狮、龙、云、虎、梅”为人所熟知,即狮峰山、龙井村、云栖、虎跑、梅家坞五大产区,其中以狮峰最为闻名。

相关负责人介绍,张一元所销售的西湖龙井,产自杭州西湖地区的狮峰翁家山张一元绿色生产基地,是受原产地专用标志保护的产品,也是品质最好的龙井茶之一。张一元同时拥有由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印制的证明标识以及由质检部门印制的原产地地理保护标识,每包茶还具有独立的条形码,并均已在企业系统内登记,为消费者上了“双保险”。

此外,为了保证品质,张一元抢“鲜”不抢“先”。“本来计划是19日上市的,但是我们到产地看了一下,认为还没有到最佳采摘期,想等等看茶叶生长情况,没想到赶上了春雨。”张一元技术团队的负责人表示。3月,西湖龙井茶核心产区春雨不断,茶叶的香气、醇厚度都未到最佳状态。为保证茶客们喝到正宗的高品质狮峰龙井茶,张一元技术团队决定等。在别家明前西湖龙井已经上柜销售后,张一元团队还在坚守“不求早,但求好”的原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