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各地驻京办美食 原汁原味让人倍感亲切

2017-03-29 10:07 朝阳旅游网

味蕾是会有记忆的,漂在北京的时候,总会在吃饭的时候想起家乡那一味。虽然很多地方美食餐厅,但总是失去了原有的味道。如果是正宗的除了家里还可以去各地驻京办,原汁原味的感受,倍感亲切。

张生记(安贞店)

这家店在浙江省驻京办,是浙江菜。不知道猛一看见这家店名有没有让你想起《西厢记》呢?

先说说他家老鸭煲吧,其实这是一道南京的特色菜肴,一般都是用的光鸭,他家做得汤还算蛮鲜美的,里面鸭肉、火腿和笋也都给得不少。

东坡肉,其实东坡肉还有俩别名,一个是滚肉、另一个就是大家熟知的红烧肉。历史记载发源于徐州,完善于黄州,名扬于杭州,所以现在一般都认为是杭州名菜。他家东坡肉做得很软很香糯,还带一点酒香,建议俩人吃一块就够了。

人均:132元

地址: 朝阳区 北三环安贞西里三区26号浙江大厦裙房2-3楼 

贵州大厦贵州厅

这家很好找,高大上的环境中带了点中规中矩,服务员穿的都是贵州特色服装。贵州当地有句话叫“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可见酸味菜对贵州人的重要性。

所以先来说说他家的酸汤鱼,鱼是乌江鱼,做之前服务员会拎给你看,做好之后的酸汤鱼汤很浓,喝起来酸辣开胃,鱼刺少吃起来省事儿。但一定要趁热吃,凉了味道就不好了。

再来说说黄粑,味道有点甜很像软粽子的感觉,黄粑是川贵名小吃,一般使用糯米和红糖做成的,虽然好吃但是节食减肥的姑娘们就不要多吃了。

人均:131元

地址: 朝阳区 北三环樱花西街18号贵州大厦2楼(近和平西桥) 

新川办餐厅

这家是四川驻京办里的餐厅,外面看起来一般,但进去很高大上,环境清幽得像一个私家园林。就算你亲自去四川吃过美食,也不会对这里失望。

夫妻肺片我觉得是最好吃的,片儿大而且很薄,很细嫩的感觉。里面的牛肚很白嫩、牛舌是新鲜的淡红色、牛头皮是透明的微黄色,配上红油和红椒,麻辣鲜香的味道实在无法拒绝啊。对了一定要记住夫妻肺片里面并没有肺。

水煮鱼,这种鱼要好吃就得做得既没有腥味、还很嫩,“麻上头,辣过瘾”就是水煮鱼的最高境界了。据说最初发明这道菜的师傅还是川菜世家出身呢,看来菜也是名门望族的好啊。他家的水煮鱼做得还是很入味的,辣得也够厚重。

人均:106元

地址:朝阳区小红门路312号 

鑫膳春酒楼

天津驻京办,天津菜尤善烹饪河海两仙和野禽,口味以咸鲜清淡为主。着重推荐嗄巴菜、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贴饽饽熬小鱼、棒槌果子、桂发祥大麻花、五香驴肉,味道正宗,很是美味!

人均:44元

地址:朝阳区和平街北口12区5号楼天津宾馆2楼

电话:010-84250324 

广福缘餐厅

广西驻京办,广西菜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讲究“杀口”。什么桂林米粉,干锅啤酒鸭,五彩滑鱼条,花雕醉鸡,让你感受南方民族独特的美食风味。

人均:52元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双花园南里6号

电话:67760911 

豫香苑

河南驻京办,豫菜在原宫廷菜、官府菜市肆菜和民间菜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豫菜讲求五味调和、味道适中,突出和谐、适中的特点。推荐:葱扒羊肉、炸紫酥肉、炸八块、汴京烤鸭、鲤鱼焙面等。

人均:90元

地址:朝阳区华威里28号河南大厦2楼

陕西驻京办餐厅

陕西驻京办,陕西美食能想到的就是羊肉泡馍了,浓重粗犷的方音加上具有浓烈的地方特色的菜,食物色香味形风格华丽。推荐:商州糍粑、荞麦、羊肉泡馍、大刀凉皮。

人均:34元

地址: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7号

电话:64413873 

电话:010-67751188 

重庆饭店

重庆驻京办,渝菜以味型鲜明,以麻、辣、鲜、嫩、烫为重点,麻辣味道之重,远胜川菜。推荐:毛血旺、香辣仔鸡、鱼香肉丝、龙眼烧白、河水豆花、重庆火锅。

人均:86元

地址:朝阳区西坝河光熙门北里15号

电话:010-64228888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