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养生课堂:不得不吃的春补食材

2017-03-29 09:25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不得不吃的春补食材

韭菜

500克韭菜含蛋白质5—10克、糖5—30克、维生素A20毫克、维生素C89毫克、钙263毫克、磷212毫克等。另外,韭菜还含有抗生物质,具有调味、杀菌的功效。俗话说,“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

大枣

大枣性味甘平,尤宜于春季食用。对于身体较虚弱、胃口不好的人,平时可多吃点枣米饭:即以大米为主,配上点红枣,色泽鲜艳,爽口润甜。

山药

山药尤宜于春季食用,它营养丰富,健脾益气,可防止春天肝气旺伤脾,增强人体抵抗力。用大米煮成粥,加入白糖和蒸熟捣烂的山药泥搅匀,可健脾补肺,强身健体,非常适合体弱多病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若再加入红枣煮,则滋补效果更好。

菠菜

菠菜的胡萝卜素含量可与胡萝卜媲美,一个人如每天吃50克菠菜,其维生素A就可满足人体正常需要;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红柿高1倍多。鲜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上三五分钟,取出切碎,用少许香油、盐等拌食,营养丰富。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