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辉山乳业确认董事长之妻失联 否认财务造假和资金挪用

2017-03-29 08: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辉山乳业确认董事长之妻失联

创下股价单日暴跌85%纪录的辉山乳业,终于在被推上风口浪尖后的第五天开口说话了。3月28日,辉山乳业发布公告,否认包括财务造假、资金挪用在内的市场传言,间接回应了此前沽空机构浑水公司的相关质疑。辉山乳业的公告还对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葛坤失联的消息予以证实。

在港上市的辉山乳业于3月28日发布公告,承认存在多家银行还款延迟、执行董事葛坤失联等情况。公司同时表示,公司审计委员会已发起对集团财务状况的内部审查,以确定集团的流动性情况。

针对市场流传的“中国银行对公司进行公开审计,并发现集团公司制造大量造假单据,且公司控股股东杨凯挪用集团人民币30亿元投资中国沈阳的房地产”一事,辉山乳业在公告中断然否认“曾批准制作任何造假单据”,不认为有挪用的情况。

辉山乳业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葛坤,是辉山乳业控股股东、董事长杨凯的妻子,双方共同持有辉山乳业超过73%的股份。辉山乳业在公告中称,在2016年12月浑水发布“做空”报告之后,葛坤的工作压力变大。2017年3月21日,杨凯收到一封葛坤的信件,称最近的工作压力对她的健康造成伤害,她会休假,希望现阶段别再联系她。此后,董事会便一直无法联系葛坤。

■相关新闻

辉山乳业欲寻战略投资人

辉山乳业在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传出后,有不少债权机构均赶赴辉山乳业大厦与其沟通。据债权人透露,辉山乳业正在积极寻找战略投资人进行股权重组。

昨天有消息称,辉山乳业的合作伙伴、世界第六大乳企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或有意接盘辉山乳业。不过,这则传闻随后被菲仕兰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杨国超予以否认。杨国超称,“没有这个计划。我们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如果需要,我们会采取必要的行动,来保证合资公司的可持续运营。”

在辉山上“踩雷”的,除了20多家银行和购买辉山乳业股票的个人投资者外,居然还有A股上市公司。综艺股份于3月28日公告称,截至3月24日,公司持股53.85%的控股子公司江苏高投,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江苏投资持有辉山乳业5223.1万股股份。“辉山乳业下跌当天,减少江苏投资持有的辉山乳业市值1.24亿港元。”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陈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