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记者卧底“韩寒餐厅”发现卫生堪忧 吃坏“粉丝”肚子

2017-03-28 13:52 中国江西网

来源标题:记者卧底“韩寒餐厅”发现卫生堪忧 吃坏“粉丝”肚子

网友向《问政江西》栏目举报,这位网友称:近日,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餐厅在南昌铜锣湾广场开张,作为韩寒的忠实粉丝,他也去体验了一次。但是,就是这次体验,让这位网友拉了将近三天的肚子,网友还说,自己平时吃饭很少有拉肚子的现象,这次还是和朋友同时出现这种情况。对此,记者展开调查

面试无需提供任何证件 无健康证可直接上岗

上周,记者在没有提供任何相关身份信息及相关证件的情况下,顺利成为了“很高兴遇见你”的一名服务员。经过连续多日的暗访调查,记者发现,拥有众多粉丝的“很高兴遇见你”餐厅竟然存在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隐患,记者将发现的问题列了一个排行榜,一一盘点“很高兴遇见你”餐厅的种种内幕。

《食品安全法》第34条规定: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每年应当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参加工作。如此看来,“很高兴遇见你”餐厅对员工办理健康证才能上岗一事,已是视若无睹,明显违规。

从面试到正式入职工作,“很高兴遇见你”餐厅的老板,并没有要求记者办理健康证。不仅如此,在记者接下来的卧底调查中发现,这家餐馆从员工管理到食品卫生存在诸多问题,其后厨管理也是极不规范。

使用三无洗洁精 特色浓汤灰尘飞

在“很高兴遇见你”餐厅的厨房,有蓝色小桶子和白色小桶子,里面装的就是洗洁精,桶子上面并没有相关产地、日期的标志,纯属“三无”洗洁精,洗洁精桶的边上,就是垃圾桶。

经过“三无”洗洁精清洗后的餐具,是否会进行消毒程序呢,还是直接给客人使用?在现场记者看到,餐厅的勺子上的灰都没洗干净,但服务员却说,没事,灰尘肯定有的,不需要消毒,擦一擦就可以了。

在“很高兴遇见你”餐厅里,有一道特色的例汤,“你侬我侬的蛤蜊面包汤”深受广大食客的喜欢,可谓是十大招牌菜之一,但各位食客看不到的是,这种做汤的原材料面包堆放在厨房,装面包的箱子上也布满灰尘。对此,记者问主管“为什么不遮盖一下”,主管回答“没事”。

菜里发现脏东西徒手挑掉继续上

在卧底中记者还发现,在很高兴遇见你餐厅后厨,有一块“万能”的抹布,这块抹布不仅能抹桌子,还能作为清理菜品的“万能”工具。

厨师在用擦桌子的抹布来清理准备给客人端上去的菜品,几乎每一道菜都要用这擦桌子的抹布抹一下,除此外,网友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厨房内一道炒好的菜正准备要给客人,忽然,厨师发现了菜里面有脏东西,直接用手把菜拿出来抖了抖,然后又放进去继续端上餐桌。

如果说之前的两幕恶心画面还不能吸引你的眼球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一幕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很高兴遇见你餐厅有一道十分受食客喜欢的明星菜——北京味儿鸭馅饼”,几乎每一位来用餐的食客都会尝试一下这道菜品。同样,拉肚子的举报人刘女士也是吃了这道菜。

餐厅内,两个厨师正在制作的就是北京味儿鸭馅饼,在制作途中他们并没有带什么手套或者清洁手部,而他们用刚切完菜,剥完鱼鳞的手又来给你做馅饼。还有服务员刚吃过东西,手上都沾着唾沫,又从餐盘里面拿鸭馅饼往嘴里塞。

记者手记:

“很高兴遇见你”餐厅作为一家高档餐厅,面向的消费群体十分广。可记者在卧底期间,在餐厅所发现的种种问题,着实令人惊叹。员工上岗无需健康证,餐具不消毒成常态,菜里现异物,经理甚至是徒手捻掉继续上菜。这些做法,绝对不是一个高级餐厅,应该呈现出来的服务水平。“很高兴遇见你”餐厅之所以能够吸引广大的消费者,跟其优质的服务、美味的菜品有着密切的联系。但从记者的调查看来,明星效应的招牌,并不能当做不规范经营的遮羞布,很高兴遇见你餐厅存在的这些卫生安全隐患,必将辜负广大消费者对其品质的信赖。希望该餐厅能够引起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此事的最新进展,我们也将一追到底。(问政江西记者)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