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发改委推动社会信用多部门联合激励和惩戒 将覆盖重点行业

2017-03-28 13:50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发改委推动社会信用多部门联合激励和惩戒 将覆盖重点行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罗艳君 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推进进出口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罗艳君介绍了推进“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整体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罗艳君表示,在失信联合惩戒方面,发改委会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等60多个部门签署了税收征管、工商监管等13个领域的联合惩戒备忘录。本次签署的《关于对海关失信企业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是第14个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联合惩戒扩展到进出口领域。

在守信联合激励方面,发改委会同税务总局、团中央、海关总署等50多个部门,共同签署了针对A级纳税人、优秀青年志愿者、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3个联合激励备忘录。其中,海关进出口领域既有联合激励,又有联合惩戒。

罗艳君介绍,从实施效果来看,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法院对673万例失信被执行人,累计限制购买机票615万人次,限制购买高铁、动车票222万人次,限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7.1万人,仅工商银行一家累计限制贷款、办理信用卡55万笔,涉及金额达到70亿元,收回数百户失信单位客户的贷款余百亿元,清退有失信记录的私人银行客户近千户。

全国税务机关公布“黑名单”2858件,有关部门配合税务机关对“黑名单”失信主体采取限制措施,其中,公安部门阻止办理出境边控信息814人次,工商部门限制担任董监高1225人次,国土部门限制1469户取得政府供应土地,发改部门限制1192户发行企业债券,金融机构对1624户采取削减授信额度、提前收回贷款、停止授信业务等措施。

罗艳君表示,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签署联合激励、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实现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全覆盖。同时鼓励各地、各部门把查询使用信用信息、运用信用报告嵌入审批、监管流程中,做到“逢办必查”,并把实施联合激励、联合惩戒的结果反馈给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