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ofo回应男童骑共享单车事故:深表痛心 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2017-03-28 13:48 中国网科技

来源标题:ofo回应男童骑共享单车事故:深表痛心 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中国网科技3月28日讯(记者 单征宇)今日ofo共享单车就3月26日在上海静安区发生的“11岁男童因骑共享单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报道做出官方回应,表示对孩子遭遇车祸感到非常痛心,并称已在第一时间派出专业团队,前往上海调查及处理相关事宜。

ofo共享单车在声明中强调,事件发生后,ofo有关方面立即与上海公安和交管部门取得联系,并主动提供相关信息和资料,积极配合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后续最新进展会在第一时间予以公布。

ofo表示,如何研究出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从源头上杜绝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单车,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是公司正在全力以赴调查研究的重要目标,相信也是全行业乃至全社会有识之士的共识。

新闻消息称,3月26日下午,在上海天潼路浙江北路路口,一名骑着ofo共享单车的10岁左右男孩被一辆大客车碾压,后经送往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据现场目击者称,现场并未看到男孩监护人。据悉,该起事故或为上海首例不满12岁未成年人使用共享单车致死事件。

针对此次事件,中国网科技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3月23日,上海市质监局就曾颁布全国首例《共享自行车》与《共享自行车服务》标准征求意见稿。除了对单车质量、企业运营提出明确要求外,对用户作出强制实名认证、身高则不能低于1.45米、年龄不得低于12岁等要求。此外,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当中的第七十二条规定: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

目前,对于12岁以下儿童如果私骑共享单车发生事故该由谁担责的问题,已因此事件的传播再度引起社会关注。中国网科技记者此前曾就共享单车安全性问题的责任划分向北京市君祥律师事务所拜北斗律师进行采访。拜北斗告诉记者,无论是在家长监护下引发的安全事故,还是儿童“偷骑”造成的意外伤害,平台公司方均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单征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