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月房地产行业价格秩序趋于平稳 举报量连续三月下降

2017-03-28 11: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8日讯 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2017年2月分析报告显示,2月,平台共受理房地产行业价格举报、投诉、咨询共计1559件,连续三月呈下降趋势。举报量相比2016年11月的最高峰下降50%,市场价格秩序总体平稳。

2016年以来,全国一二线城市房价呈普涨态势,北京、上海、厦门、南京、合肥等地更是领涨全国。不但新房热卖,二手房交易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同时,房产交易中发生的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也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2016年,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收到房地产行业价格举报、投诉、咨询共计28674件,相比2015年增长了17.4%。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市场价格秩序趋稳

针对房地产行业存在的各类价格问题,各级价格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行业市场秩序监管。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住建部于16年1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北京市、安徽省、江苏省、上海市、广东省等地也通过召开提醒告诫会、约谈相关企业、从严从重处罚价格违法行为等方式规范商品房明码标价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

价格举报集中在北上广等热点地区

从全国情况看,房地产行业价格举报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厦门、武汉、合肥等房价上涨较快的一二线城市。

新房交易、中介服务等三类问题最受群众关注

分析显示,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上受到的房地产相关举报投诉主要分为三类,一是新房交易,如开发商未能明码标价,或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或采用定金、“团购费”等名目抵扣房款时存在价格纠纷等;二是房产中介交易,如中介机构推介的房源虚假或标示虚假价格,或对收取的中介费用不明码标价,违规收取代办代收费等;三是房屋租赁交易,如买卖双方存在违约时违约金的认定,或中介机构未能明码标价租赁佣金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