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学生买流量软件创业遇难处 三万元的APP无法运行

2017-03-27 11:12 大河网

来源标题:大学生买流量软件创业遇难处 三万元的APP无法运行

河南商报记者彭大龙实习生李志远

近日,河南工业大学小冯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他们在河南爱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一款手机APP流量软件进行创业,推广过程中发现有的手机安装后无法正常运行。经过调试,问题并没有改善,也无法退款。

【投诉】

购买的软件无法正常使用

2016年12月,小冯在校期间了解到爱聊科技的一款APP流量软件可节省流量。爱聊科技也向他介绍,“大部分的手机都支持安装”。小冯便以1.5万元购买该软件,软件测试没问题后再交付尾款。

“为了推广软件,先让30多名同学进行试用,有的出现网络连接不上,有的出现无法安装等问题。”小冯说,出现问题后,便告知爱聊科技进行调试,也进行了带宽升级,但问题没有改善。

他们决定调试不成就跟爱聊科技协商退款,他联系爱聊科技负责人协商退款,但后者一直称自己在外,并称软件没有问题。

【回应】

还有1.5万元尾款需要支付

对于小冯的遭遇,爱聊科技负责人梁先生称,如果手机配置较低就无法安装,信号或是手机设置等问题,都有可能导致无法登录,“之前就声明过,我们不能保证所有的机型都能用。这款软件是定制产品,人工开发费用不说,服务器的成本1年也需要1万多元,他们是分期付款,按照合同约定,还有1.5万元尾款需要付。”

【说法】

消费者有权拒绝支付尾款

小冯与爱聊科技的一份开发协议表明,甲方(爱聊科技)应确保所交付的软件能正常稳定使用,如无法正常使用且经甲方调试后仍无法正常使用,甲方至少保证乙方正常使用3个月,否则甲方应全额退还乙方所支付的费用。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双方之间系买卖合同关系,且商家承诺保证消费者的一定服务内容,如果商家未提前明确告知和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那么,商家之后补充解释的理由均不能成立。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权拒绝支付尾款,并要求退款及赔偿损失;双方可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诉至法院解决,也可直接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彭大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