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奔驰获评全球最佳工厂

2017-03-27 10:33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北京奔驰获评全球最佳工厂

日前,“2016年度全球卓越运营最佳工厂”颁奖盛典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大规模制造厂商”奖项,成为首家获此世界制造业顶级奖项的中国整车制造企业。

“全球卓越运营最佳工厂”奖项由全球知名商业周刊Produktion和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于1992年联合创立,通过严苛的行业测试标准评选全球制造业杰出运营标杆企业。在2016年的评选中,北京奔驰从来自13个国家的厂商中脱颖而出,凭借先进的管理运营理念荣获该奖项。

近年来,北京奔驰成功构建起全球最大、也是戴姆勒全球唯一同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和动力系统三大平台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产销量连续多年实现20%以上的增长。2016年北京奔驰全年产量首次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0%;销量突破31.7万辆,同比增长27%,占到奔驰在华销量的近70%,跃居国内豪华车合资品牌次席。同时,北京奔驰生产的全部车型在戴姆勒全球的质量考核排名中也始终名列前茅,不仅多次获得戴姆勒质量评审专家团队的高度赞扬,也赢得了市场与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质量是由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制造出来的,而不是检查出来的。”这是北京奔驰人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北京奔驰是戴姆勒全球最大,且唯一同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和动力系统三大平台的奔驰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北京奔驰在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三个生产核心领域设立标准化、流程化、多样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对生产制造过程的全面数据化监控和记录,核心数据与戴姆勒全球数据库同步并实时共享,实现产品品质的可追溯与全球标准化。

在当前本市工业增速回调的背景下,北京奔驰成为助推首都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升级的重要力量。以北京奔驰的车间智能物流配送车为例,这些“智能管家”可以将按照用户订单需求分类整理好的成套配件,准时送到指定工位,使操作人员无需走动即可完成精准装配,有效降低劳动强度,提升生产效率。此外,在2016年的全员改善活动中,所有员工都为了实现提供“零缺陷”的产品而努力,贡献出超过9000个优化生产经营流程、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的有效改善方法。

团队技能水平的不断提升也是北京奔驰实现快速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为了构建一支综合能力完全符合戴姆勒最高标准的团队,满足新技术应用对制造工艺提出的更高要求,从2008年起,北京奔驰便陆续派出超过1200名员工前往辛德芬根、不莱梅等戴姆勒全球工厂参与新产品试装与工艺制定,2014年和2016年,北京奔驰还分别派出精英团队前往戴姆勒南非东伦敦工厂和巴西圣保罗工厂,为其新车型和新项目的落地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杜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