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8同城被曝用户简历数据泄露 公司称将加固信息安全系统

2017-03-27 09:41 中国网科技

来源标题:58同城被曝用户简历数据泄露 公司称将加固信息安全系统

中国网科技3月25日讯(记者 杉杉)据媒体报道,近日,有淘宝卖家低价大量出售58同城全国简历数据,“一次购买2万份以上,3毛一条;10万以上,2毛一条。要多少有多少,全国同步实时更新”;甚至有卖家出售700元一套的爬虫软件,可采集全国430多个城市,以及464个职业的简历数据。

“58同城存在多个安全技术漏洞组合”,专注于安全大数据、企业威胁情报的互联网安全公司“白帽汇”创始人赵武表示,一是58同城在移动端的一个接口导致可以批量获取用户的简历ID,以及加密不严谨的用户 ID信息;二是另一个接口导致用户包括姓名等真实信息泄漏;三是58的微店程序能够通过用户ID获取用户的电话号码。“其实这几个漏洞任何一个都算不上是高危漏洞,但是在多个漏洞的组合情况下,就会造成大范围的数据泄漏,可能被黑产用于电信欺诈等破坏性攻击。”

对此,58同城品牌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科技表示, 58同城信息安全部门依据报道内容已迅速开展追查,同时采取措施,加固信息安全系统,提升防爬虫技术手段,严格区隔个人信息物理存档。58同城表示,随着互联网发展速度的突飞猛进,网络黑产窃取信息的手段也越来越多样化、团队化、专业化,为此58同城在信息安全建设方面一直持续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对抗网络黑产,保护用户信息和求职者隐私安全。对此次恶意爬取个人隐私信息的行为,58同城表示强烈的谴责,同时也已向警方报案。

事实上,招聘和房产板块一直是58同城总营收的两大主力。2月28日,58同城发布财报显示,其招聘版块收入加速增长,预计2017年招聘版块收入将超过除租房外的房产版块。但据业内分析,简历数据泄露事件一出,或将对58同城招聘业务造成不小的恐慌。用户是否会因此对平台的信任度降低有待关注。

随着互联网快速普及和推广,大众对各类信息安全已上升到较高的认知程度,关注度也随之提高。在线投简历是现在求职者的主要选择方式,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求职被骗事件频繁发生。

《中国互联网招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互联网招聘市场规模达13.6亿元,环比上升6.8%。产业分析师洪世斌对中国网科技表示,平台信息的泄露不仅对应聘者人身安全造成隐患,还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对用户造成持久性骚扰。

记者细数了一下58同城旗下业务,其在招聘、房、车、家装等领域皆有涉足,尤其近年来其“任性”的扩张行为十分引人瞩目。据不完全统计,自2015年起,58同城持续发力拓展垂直领域行业深度,不仅收购安居客,合并赶集网,接着又完成对中华英才网并购,期间还投资社交软件陌陌、273二手车交易网、入股土巴兔、宝驾租车等等。但并购赶集网后58同城股价跌去40%,随后公司调整对外部代理商及内部员工的政策,加之几次被传实施“996工作制”被解读成公司应对业绩下滑的“变相裁员”。

洪世斌对中国网科技记者表示,58同城在开发的链条没有在消费者内心中产生认知感,为了求大求全平台的风险会更高。

随着O2O的大势,面对深耕垂直类的服务平台不断涌出,阿里、百度在本地服务领域的持续发力,58同城旗下业务或难突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杉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