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8家企业预付卡发行业务异常

2017-03-27 08:49 北京日报

预付卡消费在商业服务业中已十分普遍,但引发的消费纠纷也越来越多。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本市28家发售商业预付卡的备案企业未按规定填报去年第四季度业务经营情况。市商务委提醒,这些企业违规发行预付卡风险隐患大,广大消费者应谨慎购买。

近期,市商务委在商务部预付卡监测信息系统中,发现28家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未正常上报季度业务经营情况,属于预付卡发行业务情况异常。目前,企业名单已在市商务委官网公布,市区两级商务执法部门将对上述发卡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同时对本市应备未备发卡企业多渠道进行抽查,督促已备案但未正常填报季度业务经营情况的发卡企业进行整改、应备未备发卡企业尽快备案。

这批经营异常企业名单中,包括北京顺义隆华购物中心、彩盈储贤商贸(北京)有限公司、新果时代(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少成长文化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

市商务委表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特别是品牌、集团和规模以上企业发卡,有存管资金或保证保险,但不等于购买无风险。应备未备发卡企业、特别是规模较小的其它发卡企业以及虽有备案但未按规定正常填报季度业务经营情况的备案企业,其违规发行的预付卡风险隐患更大,消费者应谨慎购买。

截至今年1月底,本市共有预付卡备案企业169家,市民在购买预付卡时,可登录市商务委官网查看备案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