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清明假期4月2日现出城高峰 京开、京藏出京方向“堵点”最多

2017-03-27 08: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清明假期4月2日现出城高峰

昨天(3月26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计本市清明假期高速出城拥堵高峰为4月2日9点至10点,其中京藏、京承、京开等高速从4月2日早5点开始就将迎来车流高峰。另外从本周开始八宝山人民公墓、德陵公墓、太子峪陵园等周边道路将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交管部门提醒,市民遇车流量大、停车位紧张时,应选择远端停车场停放,并要按序通行,避免因为抢行引发事故反而耽误了行程。

道路出行 京开“堵点”最多

报告指出,受清明节假期车辆出行量增大、高速免费的影响,北京市内高速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清明出行时段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通燕高速、京沪高速、南六环。而清明返程时段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京开高速、通燕高速、机场高速、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沪高速。市交管部门报告提醒市民应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市内道路方面,预计3月30日至4月1日市区路网易拥堵缓行,4月3日至4月4日市区主要范围内路网拥堵程度下降到畅通状态,节日后两天最为畅通。从4月5日至7日开始,市区主要范围路网拥堵程度逐渐增加并达到易缓行程度。

4月2日-4月3日

高速路段 时间段

通燕高速(从北京市边界到丁各庄桥) 7:00-22:00

京开高速(从双源桥到天宫院桥) 5:00-19:00

京开高速(从黄安路到双源桥) 5:00-18:00

京开高速(从柳林路到大兴桥) 6:00-17:00

南六环(从双源桥到磁各庄桥) 8:00-19:00

南六环(从砖楼桥到双源桥) 8:00-19:00

京承高速(从望和桥到黄港收费站) 7:00-16:00

京藏高速(从陈庄桥到216省道出入口) 6:00-16:00

机场高速(从五元桥到北皋桥) 7:00-16:00

京沪高速(从十八里店桥到大羊坊桥) 8:00-11:00

15:00-18:00

4月4日

高速路段 时间段

京开高速(从106国道到梨花桥) 10:00-21:00

京开高速(从榆垡桥到106国道) 10:00-21:00

通燕高速(从北京市边界到丁各庄桥) 10:00-21:00

机场高速(从东苇路出入口到北皋桥) 11:00-21:00

京开高速(从三融桥到天宫院桥) 12:00-21:00

京承高速(从泗上桥到黄港桥) 10:00-20:00

京藏高速(从营城子桥到216省道出入口) 11:00-19:00

京沪高速(从大羊坊桥到十八里店桥) 9:00-11:00

14:00-19:00

京承高速(从黄港桥到来广营桥) 13:00-19:00

京藏高速(从西三旗桥到小营桥) 13:00-16:00

踏青祭扫 八宝山上午最堵

●八宝山公墓

祭扫方面,八宝山人民公墓及八宝山革命公墓周边的石景山路和雕塑园中街拥堵,预计上午9时至12时期间车流量增大。

●十三陵附近

因昌平十三陵附近公墓较多,其中前往德陵盘龙台公墓及德陵公墓的市民尤多,受其影响预计京银路、昌赤路、水库北路车流将较平时有所增大。

●太子峪陵园

太子峪陵园周边的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桥至杜家坎段、莲石东路、丰体南路、西南四环岳各庄桥区容易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前往祭扫的市民选择双林南路-小屯西路-梅市口路-园博园南路-太子峪路绕行。

●玉渊潭公园

此外,清明期间将有不少市民前往景区踏青,因此驾车前往玉渊潭应尽量避开阜成路、三里河路、西三环、复兴路,并可选择公园周边商区、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停放车辆。

●平谷桃花海

从市区前往平谷观赏桃花的出行车流集中时,易造成京平高速、京承高速、东六环、平程路等道路流量增大,建议市民可由京密路—白马路行驶前往。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