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丰台328条道路探索“街长制” 明确相关责任人

2017-03-26 09:27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丰台区城市管理与生态文明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丰台将拆除既有违法建设345万平方米,确保新生违建“零增长”,同时在全区328条大街设置“街长”,明确相关责任人。

据丰台区副区长李春滨介绍,今年丰台区在围绕“大城市病”的治理上,将探索全新的“街长制”管理模式,打造21条精品大街。“从今年起,丰台区的328条主要大街和一般道路将有名有姓了,它将涵盖到全区21个街乡镇和三个地区管委会。在此基础上,各街乡镇还要确定一条精品示范街区,这条精品大街的街长由党政一把手中的一人担任,全区328条路都要明确责任人,哪条街有问题就找街长。”

在创新管理模式的同时,今年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完成拆除既有违法建设345万平方米的专项行动任务,实现新生违建“零增长”。重点对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实现193处重点点位100%销账。整治区内5000处开墙打洞门脸,清理84处用于散租住人的人防工程。

在交通方面,今年丰台将推进丽泽路、京良路东段等4条城市快速路、主干路建设和京开东路、范家庄北路等10条次支干道路的建设。以北京南站、六里桥、开阳里等片区以及市政务中心、天坛医院周边为重点,实施10项疏堵工程,缓解区域交通拥堵状况。

此外,针对“停车难”问题,将以丰台街道、右安门街道为试点,开展区域停车位平衡调研和设计,通过优化小区内停车布局、立体停车设施建设、错时停车、适当增加周边路侧临时停车位等综合措施,力争实现区域内停车位基本平衡。(记者   彭小菲)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