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滴滴”司机拳打乘客致死受审 不认自己故意伤害

2017-03-24 16:24 北京晚报

拳打乘客致死

“滴滴”司机受审

庭上不认自己故意伤害 称乘客醉酒先动手

本报讯(记者安然)被捕前是“滴滴”注册司机的张国利被带上法庭的时候,他的母亲在旁听席上突然失声痛哭,老太太把头埋在前排的椅子背上,肩膀不停地抽动。去年8月,张国利和一位醉酒乘客发生了冲突,几拳将对方打倒,结果对方死了。今天,他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北京二中院受审。

张国利是山东新泰市人,本来是一名货车司机,在大兴一带送货。据他自己讲,是在出事之前一个月在滴滴平台上注册,开着自己鲁J牌照的车子,成了一名网约车司机。

公诉机关指控,去年8月9日晚上9点多,张国利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鹿鸣苑小区北门外路面南侧机动车道上,与乘客董某发生争执,他拳打对方,将董某的两颗牙齿打掉,对方头部受外伤,最终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起诉书说的我不认,我没故意伤害。”张国利说。“他喝多了,无缘无故的骂我,又要打我……”

无论是出租车司机还是网约车司机,晚上遇到酒后乘客的事情并不罕见,但是闹出人命的事情还是不多。

张国利在庭上叙述了他眼中的事发经过:“他和一个女的上车,途中女的下去了,我按照乘客要求,准备把董某送到盐帮酒楼,路上我就感觉他喝多了,他在车上骂我,但是我一直给他用最好的服务,我想感化他。”

按照张国利的说法,由于道路不熟,他曾经问过对方盐帮酒楼在哪儿,被对方骂了两句,要求他使用导航。“抵达目的地,他还没下车,“滴滴”又给我派了个单子。乘客下车的时候,他又骂我,突然用胳膊勒住我,我们就厮打了起来。”

张国利给了对方几拳,对方倒在地上。张国利回到车上,发现自己的手破了,上面有个牙印。此时虽然已经见到乘客倒在地上,他也没管,开车走了。7个小时之后,正在自己住处睡觉的张国利被警察抓获。

到底是乘客醉酒闹事,司机愤而反击,还是司机无故行凶,殴打乘客?双方在车上发生了什么口角,只有张国利一个人的说法,但在车下冲突过程,有大量目击者看到。有人说“一个人追着另一个人打,被打的没还手,过了一会儿就倒地了,打人的开车跑了”,也有人说“二人是厮打”。

“我就是随便打了两下,没想到,唉……”张国利说。

受害人家属同时将“滴滴”公司告上法庭,进行民事索赔。

截至记者发稿,庭审仍在继续。安然摄J060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