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90后”小伙玩新鲜:牛粪里养蚯蚓

2017-03-24 08:55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90后”小伙玩新鲜:牛粪里养蚯蚓

在泥土里钻来钻去的蚯蚓,啥东西都吃,身上黏糊糊的,说起来就让人觉得很脏,恨不得避而远之。然而,“90后”小伙杨志旺大学毕业后,却在家乡广西柳州租地盖起大棚,养起了蚯蚓。

22日上午,记者来到杨志旺位于广西柳州柳江区里雍镇广实村的蚯蚓养殖基地,看到基地内搭建着宽阔的大棚,如果不进入大棚内仔细观察,还以为是个蔬菜大棚。记者看到,大棚内并排摊开着一条条宽约半米、被称之为“苗床”的“土堆”。

“这可不是土堆,这是牛粪的发酵料,是蚯蚓最爱的‘温床’。”杨志旺指着一条条“苗床”告诉记者,这些用牛粪等发酵料堆成的“苗床”,表面看起来很平静,但发酵料下方,却是一片熙熙攘攘的世界。说罢,杨志旺蹲下身子,将右手直接伸到发酵料下方,扒拉几下,一条条鲜红色密密麻麻缠绕在一起、不停蠕动的蚯蚓就呈现在记者面前,“别看这些发酵料是由牛粪做的,但一点都不臭。”

杨志旺大学学的是农业机械专业。他从小在农村长大,大学毕业后在市里工作了一段时间,觉得养殖蚯蚓会有市场,于是辞职回家创业,并于去年3月租了10多亩地,搭建起了养殖蚯蚓的大棚。

杨志旺说,在大棚内养殖蚯蚓能够很好地控制温度、湿度及通风,能够满足蚯蚓的生长、繁殖环境要求。养殖蚯蚓主要以回收的牛粪为主进行发酵,从而实现对有机废弃物的再利用,促进了农业经济的循环发展。

“养殖蚯蚓,不仅可以出售鲜体蚯蚓,就连蚯蚓生长产生的蚯蚓粪也是一种很好的有机肥料。”杨志旺说,他现在养殖出来的鲜活蚯蚓主要卖给别人养乌龟,也有少数送到一些渔具店出售给喜欢钓鱼的市民用作饵料。而蚯蚓生长产生的蚯蚓粪则出售给一些果园、花卉、蔬菜等种植基地作为有机肥料施用。据《柳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