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推出206个春花观赏片区

2017-03-23 10:12 京郊日报.cn

来源标题:北京推出206个春花观赏片区

天气渐暖,又到了踏青赏花好时节。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春全市将推出206个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赏花片区,覆盖15个区、71处公园风景区,面积达2400万平方米,为市民春游提供多种选择。

近年来,随着增彩延绿等绿化项目的实施,全市林木绿化植物品种的多样性逐年提高,园林绿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每逢春天,山桃、玉兰、丁香、迎春、连翘、牡丹、郁金香、海棠等数十种观花植物竞相开放,美不胜收。据市园林绿化局介绍,由于今年春季气温比往年偏高,春花花期较往年提前一周,山桃、玉兰、迎春等已团簇枝头。明城墙遗址公园内的50多个品种、近千株梅花已经陆续开放。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的海棠早已成为“网红”,5000多株海棠含苞待放。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中的玉兰花苑是北京规模最大的玉兰花观赏园,从3月中下旬到4月下旬次第开放,美不胜收。

如果觉得市内人多拥挤,京郊的春花更是别有一番景致。作为距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将举办山花节,园内连翘、迎春花、山桃花、山杏花、碧桃等30多种春花,沿登山大路至山顶依次怒放。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里,漫山春花绵延不断,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燕京八景”之一“西山晴雪”的壮丽景观,还可参加定向越野、徒步登山、森林教育等多种生态文化活动。3月下旬开始,门头沟戒台寺景区的山桃花、碧桃花将竞相开放。怀柔的慕田峪长城风景名胜区内,800万平方米山桃、山杏、山荆子、迎红杜鹃等多种花卉即将盛开。延庆八达岭长城景区200万平方米的开山桃花和山杏花簇拥长城,美丽壮阔。

在欣赏春花的同时,全市各大公园和风景区还推出了包括知识科普自然讲座、传统文化展示表演等在内的101项文化活动,可满足不同年龄段和不同文化爱好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