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今年股市主基调:维持稳定、窄幅波动

2017-03-23 09: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维持稳定、窄幅波动”是今年股市主基调

【央行连续三日温和净投放】

据央行公告,3月22日,央行开展了900亿元逆回购操作,虽然这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三日实现资金净投放,但过去三日每日的净投放量均不大。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资金面趋紧态势仅是结构性的,未来将有望得到逐步改善。

评:央行无意超预期收紧货币。

【“维持稳定、窄幅波动”是今年股市主基调】

昨日,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等联合发布《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7)》指出,“维持稳定、窄幅波动”将是2017年股市的主基调。报告还指出,2015年的“股灾”对市场的负面影响还没有消除,2017年市场的信心仍然处在“疗伤”阶段。

评:好了伤疤忘了疼。

【分享经济平台吸引超千亿投资】

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企业获得巨大成功,共享汽车平台、民宿分享平台正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互联网融资趋冷的背景下,分享经济平台已成功吸引超千亿元投资。专家表示,进一步发展分享经济需要健全社会诚信体系,对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创新监管方式。

评:又一个风口?

【福布斯新增富豪中国最多】

《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了2017年全球富豪榜,共有2043人上榜,平均净资产为37.5亿美元。其中,比尔·盖茨以身家860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富,而王健林以313亿美元排在第18位。最近一年新上榜的中国亿万富翁人数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评:万达要是上了市,王首富排名会提升多少?

【爱马仕去年净利润飙升13%】

法国奢侈品集团爱马仕昨日发布财报称,2016年净利润增长13%,运营利润率创新高,从而为奢侈品行业更广泛的复苏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该公司表示,2016年净利润达11亿欧元,营收增长7.5%,至52亿欧元。

评:原因参见上一条。  ●王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