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海艺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8家艺术品单位违规经营被罚

2017-03-23 08: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8家艺术品单位违规经营被罚

昨天,文化部正式公布首批艺术品市场行政处罚案件,北京海艺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因违反《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的规定,被有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查处。

2016年,文化部修订出台《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为艺术品市场规范发展奠定了法治基础。该“办法”规定了艺术品的范畴,指绘画作品、书法篆刻作品、雕塑雕刻作品、艺术摄影作品、装置艺术作品、工艺美术作品等及上述作品的有限复制品,不包括文物。经查处,8家单位因违规经营,被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其中包括北京海艺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开办网站、经营含有禁止内容的艺术品,辽宁匡骐艺术品有限公司经营法律法规禁止交易的化石为材质的屏风等艺术品。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巡视员刘鲁平介绍,本次公布的艺术品市场案件主要有以下违规情形:经营含有禁止内容或伪造的艺术品,经营法律、法规禁止交易的动物、植物、矿物、金属、化石等为材质的艺术品,擅自销售或者利用其他商业形式传播未经文化行政部门批准进口的艺术品,未标明所经营艺术品的作者、年代、尺寸、材料、保存状况和销售价格等信息,以及未按规定保留与交易有关的原始凭证、销售合同、台账、账簿等销售记录。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