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从娃娃抓起 世界水日近600名中小学生走进北京自来水博物馆

2017-03-22 17: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2日讯 3月22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水日,北京自来水博物馆组织开展了“珍惜水资源 节约用水我先行”世界水日系列活动,来自西中街小学和北京八中的近600名中小学生到馆参与活动。

DSC_8840_副本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上午,博物馆与西中街小学联合开展了“小小讲解员”活动,经过博物馆前期培训的30多名小学生担任讲解员,为本校200余名同学传播自来水科普及历史知识。下午,博物馆与北京市第八中学联合开展了“带你走进水世界”社会实践课程,300余名初一年级学生边参观边认真填写实践手册。

据了解,接下来一周时间,博物馆将继续与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东四九条小学、东直门街道等学校、单位合作,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形式,开展中国水周特别活动,普及自来水科普知识,了解自来水发展历史。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