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道桥集团聚焦拓展外埠市场,发力打造多个“十亿级”区域集群

2017-03-22 13: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2日(通讯员 方晓鹏)日前,记者从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了解到,在该公司经理办公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自然向14名外埠区域公司总经理发放了聘书,公司总经理涂海毅与14名区域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区域公司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责任书明确了山东、湖北、贵州、东北、江浙、广西、海南、江西、陕西等区域市场的负责人,并按照市场成熟程度,分别确定了3—10亿元的“施工+投资”营销指标。下一步,道桥集团将进一步整合机构、明确授权、下放机制、逐步培育出集“市场开发与维护,工程施工与管理一体化”模式的若干个“十亿集群”。 

北京城建道桥集团施工的三亚阳光金融广场工程

图为北京城建道桥集团施工的三亚阳光金融广场工程

2017年,按照北京城建道桥集团区域经营的总体思路,分别出台了《区域经营管理办法》、《区域经营实施草案》,文件明确,区域公司指经总部批准设立,跨越一省以上且年合同额在3亿元以上的区域化非注册经营管理平台。区域公司在总部授权范围内统筹区域经营要素,专职负责本区域工程项目的承揽与施工、市场开发与维护。区域公司包括总部直属管理与委托子公司管理两种类型。 

为进一步细化区域市场,确立了三个级别的区域,分别为初创型区域,即:年合同额在3亿元以下(含3亿),成长型区域,即:年合同额3—5亿元(含5亿),成熟型区域,即:年合同额5—10亿元(含10亿)。根据区域级别的不同,公司总部将实施差异化授权管理。

本着责权对等,责任为先的原则,将区域公司经理确定为区域公司第一责任人,任期为两年,第一年以市场开源额为主要考核指标,视后续发展情况明确是否实施一体化管理模式。区域公司经理连续两年未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经营业绩指标的,公司将根据区域公司市场环境与整体经营情况决定是否继续聘任。

据了解,在北京城建道桥集团“大市场、大业主、大区域”发展战略引领下,公司通过不断加强区域开发能力,完善区域管理制度,推行区域发展战略,对现有的区域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逐步形成了区域公司相对独立的营销能力。道桥集团将继续加强外埠区域市场建设,进一步下放机制,加强动态授权,实现高端项目、重点项目的快速落地。并通过设立模拟子公司,实现管理、利益一体化,形成区域市场开发、建设、盈利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