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企改革行情成主线 行情反复拉升

2017-03-22 09:06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国企改革行情成主线 行情反复拉升

3月21日,久远银海涨停。20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久远集团的股东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正在筹划久远集团股权变动的相关事宜,该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但该事项还涉及国资审批等相关流程。

久远银海的这则公告,被市场更多的寄予了国企改革的预期。在业内看来,2017年是改革大年,国企改革仍然是贯穿全年的重要主题。

3月20日,中国神华590亿分红引爆市场。从中国神华股权结构可知,神华集团为中国神华的最大股东,占比73.06%,此次可拿到分红约430亿元,成为最大受益方。业内纷纷猜测,中国神华的高额分红与煤企兼并重组不无关系。华泰证券指出,此次分红将补充神华集团流动资金,使其有更多资本进行煤炭资源以及煤炭上下游产业整合。

与此同时,3月18日及20日,中核科技、中国核电、中国核建先后公告,三公司均收到各自控股股东发来的通知,中核集团与中国核建集团正筹划战略重组事宜。据查,中核集团以及中国核建集团都为国有独资央企,此次战略重组实质为同行业央企战略重组。

今年3月9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7年要深入推动中央企业重组,特别是在钢铁、煤炭、重型装备、火电等领域加快重组步伐。

近日,德勤发布的《国企改革系列白皮书》显示,2016年全球500强的110家中国公司当中,国企共83席,占75%。本轮国企改革的最终目的,是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新阶段,通过提高国有企业的运营效率和抗风险能力,来改善整个国民经济增长的质量。随着本轮国企改革的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改建和组建正在进一步提速推进。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