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女性正常生育可以减少癌症发生

2017-03-22 19: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正常生育可以减少癌症发生

女性的正常生育,是可以预防妇科癌症发生的,这一点,很符合“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客观规律,因为怀孕之后,卵巢会停止排卵,产后的哺乳期,卵巢也是不排卵的,所以哺乳期的月经经常不正常。

而不怀孕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排卵,只要排卵,卵巢上就有伤口留下,身体会产生新的细胞来修复这个伤口,修复过程中很可能发生细胞变异,出现癌变。这也是为什么说服用避孕药也能防卵巢癌的原因,因为避孕药就是模拟出一种怀孕状态,让身体因为停排卵而不会怀孕。一次正常的生育可让卵巢休养一年多。

因为怀孕停止了排卵,也就“节约”了一二十个卵子,它们会拖延到哺乳期后再开始排出,所以,正常生育过的女性,比没有生育的女性更年期来得晚,有效推延了青春的衰老。

在月经暂停的这一段,子宫内膜的按月剥脱也停止了,剥脱本身就是损伤,损伤就要修复,修复就可能有细胞变异,这段难得的停止修复时间,同样减少了子宫内膜癌的可能。现在的调查显示,子宫内膜癌的发生多在高收入、不生育的女人身上。

晚生孩子不哺乳的女性易得乳腺癌,一项涉及9.1万女性的研究证实,未生育或者晚生育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大。其中,35岁以上生育者得乳腺癌的几率比35岁以下者高3倍。因为女性怀孕之后,体内会产生大量孕激素,能很好地保护女性健康,而不生育或者过晚生育,会使体内雌激素增高,缺乏孕激素的保护,也就增加了对乳腺的刺激,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高。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