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老大茅台股价盘中逼近400元大关

2017-03-22 08: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茅台股价盘中逼近400元大关

3月21日A股老大贵州茅台再次发力,股价一度逼近400元大关,惊呆一众小伙伴,原以为大象跑不动,但是没想到大象跑起来刹不住车。那么,贵州茅台的天花板在哪里?有券商预测在420元区域,有的则认为目标价格为450元。

3月21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探底回升,开始缩量震荡。次新股、高送转继续成为盘中热点,白酒板块集体走强。在上午10点56分的时候,贵州茅台盘中股价一度突破390元逼近4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下午收盘时,贵州茅台股价报394.01元,上涨1.97%。对茅台这一阶段的表现,市场投资者心中早有预期。有股友表示,其实也并非高得离谱。好比业绩一两块钱的股估值几十块,觉得很正常。业绩是股价的支点,只要把一股茅台看作十股五粮液,心中顿时就安稳了。

资料显示,贵州茅台于2001年登陆A股资本市场,上市发行价为31.39元/股,以公司股价(后复权)计算,贵州茅台股价达到2291.17元/股(3月7日),上市16年,贵州茅台股价涨幅7199%,接近72倍的涨幅。而去年,A股市场整体走弱的背景下,贵州茅台年内的涨幅达到69%。根据公司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为人民币128.5亿元,同比增长25.4%,净利润为56.7亿元,同比增长15.9%。

贵州茅台一直被各大券商十分看好。申万宏源预测,贵州茅台的目标价格为450元,安信证券则预测为420元。有分析师指出,从这两天的盘面上来看,虽然前期涨幅过大,经过爆炒的股票打压程度较大,但是有一类股票一直处于稳步上涨状态。一些低估值绩优白马股持续遭资金追捧,贵州茅台去年以来涨近一倍,股价逼近400元大关,我们可以发现这些个股的基本面非常扎实、业绩增长稳定但是估值普遍偏低,那么,价格最终要向价值靠拢,白马股的上涨也是其价值的真实体现。因此在资金整体趋于紧张和政府推崇价值投资的大格局下,我们应该摒弃投机心理,逐步向价值投资的轨道上靠拢。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日前在谈到今年的销售策略时表示,供给可能偏紧:今年下半年,可投放总量为1.28万吨,加上上半年1.3万吨的计划量,全年合计2.58万吨,与公司计划投放量2.68万吨存在1000吨缺口,产能紧张情况将再次出现。兴业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预测茅台未来3年供应不足,此次厂家公开表态供不应求,市场一定会将此理解为涨价的信号,茅台将进入涨价周期,推动业绩加速增长。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赵新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