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坛东门外20多年服装店竟是违建

2017-03-21 15: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天坛东门外20多年服装店竟是违建

很多市民可能对天坛东门马路对面的一家服装店有印象,这家在此经营了20多年的店面其实存在开墙打洞和违章建设多重违规行为。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多次对其进行约谈,今天最终“啃”下这块硬骨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服装店“驻扎”在居民楼的一层,不仅开墙打洞把一层掏空,还在楼外扩大了经营面积,总面积约200平方米。由于产权涉及中央单位,执法难度较大,经过体育馆路街道前期摸排、走访、约谈,最终联合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整治。恢复楼体原貌之后,街道将租下这个场地,作为居民活动场所。

这个20多年的老违建只是今天体育馆路街道创建“十无”示范街巷的第一步,从今天开始,体育馆路从西向东这1公里左右的道路沿线,将集中整治32家存在开墙打洞、违法建设、违规牌匾、占道经营、无照经营等问题。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体育馆路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天坛东侧修建的一条主干道。这条不到1公里长的大街,见证了新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风雨历程。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训练局、科研所、体育医院等与体育相关的数十家机构坐落在道路两侧。地段优势使其成为京城著名的体育用品一条街,道路两旁有各类商户40家,其中32家商户存在违规行为。

体育馆路年初便开始进行整治,前期共封堵违规开墙打洞54处、拆除违法建设近900平方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