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大增动车组列车

2017-03-21 14:28 中新社

来源标题:中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大增动车组列车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21日披露,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将进一步缓解。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满足国人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

此外,铁路总公司还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力争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

部分旅客列车开行区段也进一步优化,共安排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27.5对,如昆明南—广州南、郑州东—广州南各1对列车延长至珠海始发和终到。

"资料图:旅客进入昆明南站乘坐高铁。<a

资料图:旅客进入昆明南站乘坐高铁。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进一步压缩。铁路总公司通过加强运输组织,提高了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如成都—福州K390/1次旅行时间压缩5小时49分钟;杭州—成都K1271/4次旅行时间压缩4小时8分钟。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了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3月21日起开始发售。

清明小长假将至。清明假日为4月2日至4月4日。中国铁路又将迎来踏青祭扫旅客出行的高峰。铁路部门称,此次铁路调图对旅客清明假期购票出行没有影响。(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周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