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神华豪气分红A股刮起高股息小旋风

2017-03-21 09:56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神华豪气分红A股刮起高股息小旋风

昨天开盘前,左右投资者视线的一是各地楼市调控声,另一个是中国神华创下了A股分红纪录。上周末中国神华(601088)公告称,除计划发放2016年每股0.46元的正常年度股息外,还将发放每股2.51元的特别股息。两项分红合计每股股息将达2.97元,每10股派29.7元。而昨天开盘前中国神华的A股股价只有16.69元,对应A股的股息率达17.8%!这是A股历史上最豪气的分红。

中国神华豪气分红

A股刮起高股息小旋风

专家:短线可关注高分红的央企

“我们见识过小盘高送转疯狂,没想到央企分红也能如此疯!”在前天晚上的“钱哥沙龙”微信公众号(qjwbsmsl)上,钱哥预计周一A股市场上会掀起一股高股息的小旋风。昨天中国神华毫无悬念地“一字”涨停,首先高股息板块中大秦铁路涨3.07%,双汇发展、粤电力A等个股也积极响应,其次中国神华的大涨,带动煤炭股大幅活跃,上海能源、恒源煤电涨幅超过5%,现金流好有高分红预期的高速公路板块也大幅活跃,皖通高速涨停。

“本次重量级分红的看点实际上是特别股息。”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大股东持股比例高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动力往往更强。我们来看看中国神华大涨背后的逻辑:大股东认为,其实大比例分红也不是坏事,当上市公司没有合适的再投资项目时,提高分红比例其实是特别好的一种回馈股东的方式。“不管怎么说,现在国家政策就是鼓励国企提高分红比例,也是符合政策导向,价值投资得以体现。”季菲菲表示,建议投资者短线可以重点关注央企中的高分红类股。

“中国神华公告中对特别股息的表述,让各路投资者感受到A股正在积极向港股乃至全球成熟股市学习,重视现金分红时代正在悄悄来临。”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目前的股市政策是引导资金做长线投资者,分享上市公司的成长红利,赚上市公司的钱,这既有买卖差价,也有每年稳定的、高股息分红,中国神华作出了表率。与此同时,由于各大行业的竞争格局基本上确定,行业龙头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步入到稳定状态,高派息也有望成为常态。

在秦洪看来,A股市场博弈格局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正在构建新生态。如以往是蓝筹股折价、小盘股溢价的格局,有望转变为蓝筹股溢价,小盘股折价的态势。他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蓝筹股,尤其是低估值、高股息率、成长趋势相对确定的品种,如金融地产股、景点旅游股、水电股、医药股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芫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