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凤仙故居楼顶违建拆除

2017-03-21 09: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小凤仙故居楼顶违建拆除

3月20日,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对位于陕西巷内的上林宾馆、华峰园宾馆和北京安馨园宾馆3处宾馆顶层违建进行拆除,总面积达上千平方米。其中,位于陕西巷22号的上林宾馆,是历史上的名妓小凤仙的故居,楼顶被承租方盖起的200平方米违建也都一并拆除。

在地铁7号线珠市口站和虎坊桥站之前,有一条名为陕西巷的胡同,虽然胡同十分狭窄,来往的车辆并不算少,一进胡同南口,就能看到位于陕西巷84号的北京安馨园宾馆,顶层的违建清晰可见,蓝色的建筑与周围的灰色风格极其不搭调。“我们曾经做过普查,大栅栏街道有127家宾馆。”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甄仓所表示,由于宾馆密集,价格不高,聚拢了很多外来人口。“一个床位冬天30元一天,夏天顶多能涨到150元,来住的都是在周边经营的小商小贩等低端人群,这些违建给低端外来人口的聚集创造了条件。”

而在陕西巷22号,门楣上挂着上林宾馆的牌匾,侧面还挂着一个写有“小凤仙文化馆”的招牌,大厅古香古色,随处可见木雕设计,墙上还悬挂着小凤仙的画像和简介。根据介绍,这个建筑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是一座天井式四合二层院落,小凤仙曾在此挂牌。如今的这个二层小楼均被改造成客房,院落北侧的二层楼顶上还盖起了违法建筑。大栅栏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处违建都是用简易材料盖起来的,面积大约200平方米,结构安全和消防都存在隐患,彻底拆除后将恢复小凤仙故居的历史原貌。

据了解,目前大栅栏街道已建立台账,将重点整治25个宾馆的私搭乱建等违规行为,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完成6000多平方米的拆违任务。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董鑫 曹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