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广西启动健康产业专题招商 千亿市场引领大健康产业闯蓝海

2017-03-20 13: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 李继业)3月20日,记者从广西健康产业发展与合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起到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将全面实施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自治区政府已在全区启动“健康中国·长寿广西——2017广西健康产业专题招商行动”,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进一步做大做强健康产业。

图为发布会现场。

对于发展健康产业,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在发布会上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广西建设,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广西具有独特的自然环境、人文资源、地缘区位等发展健康产业的优势,并做好发展合作的充分准备。一是开放的政策环境。广西已经出台了发展健康产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了一系列健康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编制印发了《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二是便利的合作条件。广西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劳动力、水、电、土地等基本生产要素供应充足,综合配套能力较强;建立了投资服务机制。三是多元的合作平台。广西目前拥有中马“两国双园”、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种类多、层级高的开放合作平台。四是扎实的健康产业项目。广西建立了健康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库,遴选出涵盖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和康复器械、健康食品和生物医药研发等6大健康产业的388个项目,涉及总投资2124.64亿元。这些项目将实行动态管理机制,每年从项目库里面遴选部分项目,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

记者了解到,根据行动计划发展目标,广西将利用三年时间培育发展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健康产业大型企业,健康产业产值年均增速超过10%,到2019年健康产业总规模35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14%左右,到2020年健康产业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左右,占地区生产总值16%左右,成为新常态下推动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产业。

据悉,为提高投资竞争优势,广西在发展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了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在用地保障、投融资服务、财税政策、招商引资等四大方面提出了19条保障政策,如在投融资保障方面,对引入保险资金投资于广西健康产业的项目业主,广西财政按照当年运用保险资金增量的0.5%给予贴息,单个项目业主每年所获贴息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在财税保障方面,广西建立健康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纳入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库的项目采取建设后奖励的方式,对当年开工并完成项目总投资三分之一以上(含三分之一)的健康产业项目进行奖励。

会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杨静华还介绍了广西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健康产业专题招商重点项目及有关活动安排。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李继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