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60%以上 上周北京还有哪些政策?

2017-03-20 10:23 千龙网

qlzxl03181201234567890

千龙网综合报道 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为60%以上、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将被问责、长途客运实行实名制乘车……上周北京还有这些便民政策出台:

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60%以上

市住建委业务负责人表示,只要有过住房贷款记录,即使还清,也将按非首套房贷政策执行。

北京“认房又认贷”的新一轮楼市新政,从3月18日开始执行,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一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房贷记录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为60%以上,且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缩短为25年。

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将被问责

北京市纪委日前提出,要树立不贯彻落实中央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违反政治纪律的观念。

对造成非首都功能疏解缓慢、治气治水治沙不力、打断首都文脉传承、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严肃问责。

对破坏城市整体规划,继续引进低品质项目、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玷污冬奥冰雪盛会的,要坚决查处本身及背后的违纪和腐败问题。

长途客运实行实名制乘车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本月起实施,省际和市际客运班次未按规定对旅客身份进行核实的,将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

16区保障房建设计划出炉

2017年,北京市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竣工6万套,完成1.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市场租房补贴依申请应保尽保。

为了实现这一系列的目标,3月10日,市政府专门与各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及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签订了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本市今年保障房建设、分配目标任务。

与此同时,今年16区的保障房建设计划也随之出台。记者发现,无论是竣工套数,还是自住房新增供地量,通州都位居榜首,今年将竣工1.71万套保障房,同时新增3600套自住房用地。

北三环下开始建地铁了

2号线经过北二环,10号线走的是“北三环半”,繁忙的北三环缺乏轨道交通线。从市住建委打听到了——“北三环地铁线”——12号线已全面开建,3年后开通。

规划显示,12号线全长29.3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达到15座。线路西起四季青桥南,东至东坝北区,沿西四环、远大路、北三环、机场高速、芳园西路、万红路及规划东坝大街布置,将填补北三环轨道交通空白,串起海淀、西城、东城和朝阳四个城区。(本文综合自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京华时报等)

 

【相关阅读】

 

[钱事京声]共享单车惹上首起索赔官司 盘点北京一周经济大事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