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最新一轮调控密集出台 3天6城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2017-03-20 09:3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3天6城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3月17日北京出台的限购政策,按下了楼市调控的开关。此后的三天内,已有6座城市先后出台房产新政,新一轮的楼市调控风暴已经开启。

3月17日,北京出台了堪称历史最严的限购政策,一是恢复到了2014年930新政以前的认房又认贷;二是二套房60%、80%首付比例迄今最高;三是最长贷款年限缩短到了25年。企业购买需满3年才能再次交易则是堵漏之举。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石家庄、郑州、广州调控的雷也劈了下来,没给市场一点心理缓冲的时间。

调控大戏由此拉开序幕。接下来的18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表示,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19日,保定又加入了限购大军行列,外地人在主城区限购一套住房,本地人限购三套。

楼市调控的背后,是这些城市房价近期都处在上行通道。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的房价数据,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7%;郑州虽然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但是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

今年两会把“继续抑制热点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补充进去,有很大的影响意义。从眼下各地接二连三出台新政看,两会后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管控会进一步加强。

“从实际情况看,近期部分需求外溢的现象很明显,导致一些中小城市房价也开始升温。对于‘热点城市’的定义正不断宽泛化,只要是房价过热,那么就要认定为热点城市,相关的政策出台也是非常有大概率的。”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周末依然有城市加入限购的行列,说明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导向非常明显,目的是为了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也是为了更好地回应两会上对于过热房价抑制的导向,“预计在3月份之前还会有其他城市加入限购。”

■链接

最新一轮调控密集出台

3月17日

北京:认房认贷,二套普通自住房首付60%,非普通自住房首付80%;最高贷款期限降至25年;企业购买的住房需3年以上才能交易。

石家庄:外地人限购一套房,须提供2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公积金贷首套房首付比例30%,二套房首付比例60%,第三套及以上不予办理公积金贷。

广州: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5年连续缴纳个税证明或社保证明限购1套。

郑州:进一步加强对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提交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的审核。

3月18日

长沙:省外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长沙市外湖南省内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3月19日

保定:外地人在主城区限购一套住房,本地人限购三套住房。二套认房认贷,公积金贷款首付不低于60%。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杨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