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家三口在野生动物园虎区下车 园方曾两次劝阻

2017-03-20 08:50 现代快报

原标题:又见虎区下车 警方:老虎不是吃素的!

事发时图片

事发时图片

19日,一名男子与多名儿童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多次下车,其间,动物园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阻。这几名游客下车的图片被其他游客拍到后发到网上,引发人们对动物园安全的又一轮思考。

园方工作人员在劝阻

园方工作人员在劝阻

引发大量关注的现实背后是人们对野生动物园中,尤其是猛兽区自驾游过程中人身安全的思考。记者注意到,对于此事的看法,大多数网友认为“游客不守规则,动物园、老虎躺枪”,更受关注的是动物园方面的保护措施。

综合 《法制晚报》

不怕老虎?

第一次下车后

遭工作人员劝阻

又在白虎区下车!

爆料者:

有些游客不长记性

昨天,有网友曝料称,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白虎区有一家人下车,引发舆论关注。爆料者称,该事件发生在19日上午11时左右,有游客驾驶一辆丰田SUV进入自驾区,在第一个水禽区下车,被工作人员劝阻,在后一个白虎区,他们再次下车,随后在工作人员劝阻后上了车,其后这一家人就没再下过车了。

为何曝光此事?爆料者称,“怎么有些游客不长记性,望游人注意安全,提高素质。”对此,园方强调“自驾区是不允许下车,但允许开窗的。”

北京警方:

老虎不是吃素的

随后,@@平安北京发文表示:难道这么多血的教训还叫不醒你?平安北京再次再次提醒:老虎不是吃素的!!!

园方回应:

未发生安全事故

昨天下午,北京野生动物园方的一份《关于游客下车情况说明》称,媒体关于3月19日“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一家人多次下车,工作人员劝阻”的报道,经核实属实。

说明中称,3月19日上午10:20左右,在白虎观赏区一家人停车后下车观赏,现场工作人员按规定立即上前劝阻,游客未听从劝阻,该区域当值值班经理约2分钟后到达,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记者探访

北京野生动物园猛兽自驾区有壕沟

园方要求:“禁止下车”

记者从北京野生动物园了解到,该园自驾区内但凡有猛兽的展示区都设有一个壕沟,将猛兽与游客隔开。壕沟外围装有电网,可在紧急情况下防止猛兽越出。壕沟的猛兽一侧顶端较游客一侧顶端稍低,如此设计,使得在车上看到的猛兽如同正在眼前。

据工作人员介绍,游客与动物最接近的地方至少8米远。壕沟深度超过10米、猛兽一般不会靠近沟边。

北京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整体分为三个区,分别为步行游览区、自驾游览区、猛兽体验区。去年,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发生后,自驾游览区安全备受关注。

记者了解到,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内,园方规定中,允许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开车窗、开天窗”,但明确要求“禁止下车”。

另外,猛兽区还设置了疏导员,其位置相距20—50米,而且中间少有阻挡,相互可以看见。只要有游客下车,至少有2个疏导员会看到。只要看到有游客下车,疏导员便会劝阻。

国内野生动物园自驾区目前有两种运营模式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野生动物园的自驾区大体有两种运营管理模式。

一种以北京野生动物园、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为代表,自驾游览区通过隐蔽的壕沟、水域等物理方式,把猛兽与游客隔绝起来。

在视线上,游客虽然可与猛兽平视,但彼此间保持着安全距离,互不打扰。这是目前国内绝大多数野生动物园普遍采用的方法。

另一种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为代表,游客自驾车的游览路线亦是东北虎等猛兽的生存活动区域,游客“闯入”后实现“零距离”观察,但目前国内仅有两家野生动物园保留该模式,另一家是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