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男女生不得共同进出食堂?网传清远有中学发布“最严校规”

2017-03-18 14:32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男女生不得共同进出食堂?

近日,网传广东清远市清新区第一中学发布“史上最严”男女交往校规——男女生共同进出食堂,给异性拎包拿外套,在校道、运动场、男女生宿舍周围等地点附近逗留等8种行为皆被“禁止”。该校规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16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学校。校方回应称,制定规定的初衷是规范学校男女生青春期正常交往行为,让学生健康成长。校方解释,此前学校有个别男女生交往存在过密现象,在每周的学生、团委会干部会议及各年级学生代表会议中提到的违纪现象中,最多的也是男女生不正常交往;此外,学校领导也接到过很多相关投诉,班主任工作会议中研讨最多的也是怎样管理男女生交往问题。

校方承认,规定草案中有一些字句还值得推敲。但目前网络流传的规定还只是内部讨论稿,并未开始实施。后续学校将继续征询教师意见,并召开学生代表会议,听取学生心声,再结合学校男女生交往中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此规定。

网友对这份规定的看法也不一。有网友认为学校的规定有“教育懒政”嫌疑,也有网友建议学校应对学生耐心劝导。

广东省青少年研究中心原主任曾锦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对青春期男女学生的交往行为应该以引导为主,而不是制定像法律法规这样的强硬规定,这样反而可能会引起学生更大的抵触心理。

曾锦华说:“青春期男女学生处于生理发育期,对两性关系还处于懵懂状态,难免好奇。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正常的,学校应该多考虑学生的想法,而不是靠制定规定来对学生进行管理。”

因此曾锦华建议,学校可以发动学生公开讨论,让他们自己选择哪些是男女生之间交往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对的,从而约束自己的行为。此外,家长也应该承担起教育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邓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