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尚控股发布新时尚品牌ArtFusion 中丹设计师共同打造品质时装

2017-03-17 12: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17日讯 3月15日至3月17日,CHIC2017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北京时尚控股旗下新时尚品牌“ArtFusion”在此次展览会上首次亮相,并在开展当天进行了“首秀”。

1、发布秀场_副本

北京时尚控股旗下新时尚品牌“ArtFusion”亮相CHIC2017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图为发布秀场现场。

“ArtFusion”品牌由中丹设计师共同打造,设计团队既有丹麦著名服装设计师、丹麦青年优秀画家,也有中国90后新锐服装设计师,充分体现了中外设计师之间、服装设计与绘画艺术之间的交流融合,可谓是北京时尚控股加快推进品牌国际化、时尚化的又一举措。记者在现场注意到,ArtFusion品牌展台设计简洁大气,服饰色彩温柔、印花精致、选材优质、做工精细,时尚买手、服装经营商络绎不绝,其中也不乏很多国外时尚买手到展位了解品牌情况。

集合设计师资源打造全新自主品牌

据了解,“ArtFusion”品牌由北京时尚控股旗下光华集团北京光华时代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品牌产品是由丹麦服装设计师Jesper和他的夫人——丹麦画家Louisa领衔,与我们下属的光华时代公司两位90后新锐设计师共同打造的全新新时尚品牌。”光华集团董事长程庆宝介绍,光华时代公司从最初的代加工(OEM)到自主设计的加工(ODM),在这个过程中公司积累了一大批自己的设计师资源,这个比例占到总员工人数的1/3,这为打造自主品牌创造了很好基础,也成为光华时代公司向OBM转型的重大动力。

2、发布秀场_副本

北京时尚控股旗下新时尚品牌“ArtFusion”亮相CHIC2017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图为发布秀场现场。

“我们从去年开始酝酿自主品牌的研发,通过引进丹麦的优秀设计师和画家,在丹麦成立了设计研发中心。” 光华时代公司总经理郑宝林介绍,ArtFusion是源自于丹麦哥本哈根的新时尚品牌,但不受限于北欧的传统简约风情,力主通过北欧画家的作品融合到时尚服装,以浪漫和动感系列构建自己独特的DNA,体现了现代女性的轻奢与时尚范儿。

“我们之所以把该品牌定义为新时尚,其核心就是品质,致力于弥补市场因快时尚而缺失的品质感。精心选择面料,用心设计产品,并于设计中注入可持续发展及品质至上理念,使产品回归到服装本身,赋予她更长的生命周期。”郑宝林告诉记者。

原生态元素与服装设计完美融合彰显环保理念

“现在快时尚品牌发展速度太快,款式层出不穷,但是利用率很低,比如一件体恤,顶多穿个一两次,领口和袖口的位置就会松垮掉无法再穿,这样就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很不环保。”ArtFusion品牌设计师Louisa告诉记者,“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消费理念的变化,我们在坚持自己品牌风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面料的品质,延长服饰的使用率,进而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3、发布秀场_副本

北京时尚控股旗下新时尚品牌“ArtFusion”亮相CHIC2017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图为发布秀场现场。

记者注意到,此次推出的春夏时装系列里面,就运用了很多Louisa画作中的绘画元素。Louisa是丹麦非常有名的青年画家,画作充满了作者对于生活和自然的感受,这一季服装中的印花元素,体现的就是人与动物、植物之间的一种和谐与平衡。“我们每一季的服装会有一个主题,每一个主题下的5至6个印花元素也是不同的,我们不想给自己设计的衣服打印上Logo式的标识,而是希望给消费者提供一种生活态度,这就是我们坚持的风格,风格即Logo。” Louisa介绍说。

Louisa表示,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的一些元素,也会尝试把这些元素融到服装设计中,比如这次服装上的部分印花式样就是用刺绣的方式表现出来的。她表示,今后也会考虑将丹麦的童话元素引用到里面,通过服装设计在促进中丹文化交流上出一份力量。

 运营渠道多元布局提升品牌影响

“我们现阶段更加注重品牌文化理念的传播。”程庆宝表示,在产品渠道方面会先“试水”电商,通过在天猫等第三方平台、自建官网上以及微渠道进行线上的预定销售,并实现品牌文化的传播和品牌影响力提升。“根据预定的订单进行产量的规划,从而避免不必要的库存。”与此同时,ArtFusion品牌也将会逐步推进实体销售模式。另据了解,该品牌也将在丹麦等北欧国家布局营销渠道,并适时推出时尚男装设计。

4、发布秀场_副本

北京时尚控股旗下新时尚品牌“ArtFusion”亮相CHIC2017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图为发布秀场现场。

新时尚品牌ArtFusion的推出,可谓是北京时尚控股品牌服装板块的新活力。北京时尚控股副总经理贠天祥表示,此次ArtFusion品牌的推出,是对集团时装品牌种类的补充与丰富,为加快打造时尚产业集团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