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银行人士:额度有限 放款慢

2017-03-17 08: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银行人士:额度有限 放款慢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2月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暂停放款,北京房屋中介已跟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暂停合作。中新网从链家等房产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北京房屋中介机构确实减少了与部分放款较慢的银行合作,但合作肯定还是有的,只是选择这类银行的客户较少。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放款慢的主要原因是额度有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指出,目前,北京所有银行基本都在正常开展房地产按揭贷款,新建住宅成交少,大部分房地产按揭贷款以二手房为主;相比1月份宽松的信贷,2月份下半月北京大部分银行放款暂停,3月虽然有所恢复,但额度吃紧,基本排队放款。

另有银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他所在的银行,除个别支行仍和房地产中介有合作外,大部分都撤出了。”

上述这位不愿透露机构和姓名的人士说,“现在卖房的客户基本都是为了再买房,且多数都要换更贵的房子,只有赶紧拿到老房的首付和银行放款,才能按时付上新房首付。很多购房者都陷入换房连环套,有的甚至是五连环,都催着放款,大家都着急,而银行的贷款额度实在有限。

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任职的吴女士正深陷“换房连环套”。为照顾父母、也为了女儿升学,吴女士刚刚卖掉了位于朝阳区的房产,转头又交了10万定金订下一套海淀区的学区房。始料未及的是,学区房房东同样是为了“倒手换房”,急于拿到房价全款再去购房,而购买吴女士房产的买家做了商贷,放款要再等一个月,所以,催着买家提早办理过户,成为她近期的头等大事。

过了户,银行就开始走放款流程?购房人普遍理解的过户后就走放款流程,其实不太准确,具体要看银行什么时间能拿到“他项权利证”,这是一个代替房本抵押到银行的凭证,由房管部门核发、由抵押权人持有的权利证书。

据悉,房产的他项权是指除产权人及共有权人以外的其他团体或者个人对该房产涉及的权利,通常是指抵押权利,他项权证由他项权人持有。

此外,另一家国有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银行是在拿到他项权利证后的五个工作日内放款,可如今,12月份收到他项权利证的还没放款,也就是说,这部分申请人的放款周期已超过三个月。

“一个客户今年1月中旬过的户,放款要排到4月份。”房产中介小姜说,放款稍快的银行也得等一个多月。

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14630套,其中二手住宅网签12168套,环比1月减少692套,同比2016年2月下跌近两成。按面积看,网签量依次集中在建筑面积60平以下、60-80平、80-100平户型。

至于排队放款的影响,张大伟说,很多连环单很可能面临违约风险,一旦后续政策加码,楼市可能出现降温表现。(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部分人物为匿名或化名)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