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众点评网将全部私房菜下架 两家无证私房菜被立案调查

2017-03-16 19:41 解放日报

来源标题:本报昨刊发有关报道后,大众点评网将全部私房菜下架 两家无证私房菜被立案调查

本报3月15日刊发报道《“网红”私房菜,随机抽查超半数涉嫌无证照》,当天,徐汇区和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对报道中曝光的5家涉嫌无证照经营的私房菜再次进行现场调查,对其中两家已查实无证照经营的私房菜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行为,并立案调查。这两家分别是公示经营地址位于陕西南路352号后门的“大小姐私房菜”、公示经营地址位于瑞金一路118弄11号的“别苑私人定制”。

对于另外几家私房菜,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再次进行现场调查,发现店内的确有人在用餐,但无论店主还是顾客都称彼此是朋友,具体是否存在经营行为有待进一步查实。此前报道中提到的1039家私房菜,均为记者通过技术手段,在大众点评网络平台上提取出商户名中带有“私房菜”字样或商户分类中带有“私房菜”标签的餐饮服务单位。徐汇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正在对照名单进行排摸。

记者昨天中午登录大众点评—上海,输入“私房菜”,发现仍有800多家私房菜在线,但报道涉及的5家涉嫌无证照经营的私房菜均已下架。而到了昨天18时,大众点评已将全部私房菜下架,输入“私房菜”无法检索到任何餐饮服务单位信息。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没有大众点评等网络平台的推波助澜,许多无证照私房菜很难招徕到顾客,更何来借助口碑积累、商业包装等成长为“网红”。监管部门在大力打击无证照私房菜同时,提供媒介功能的大众点评等网络平台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根据即将施行的 《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通过与监管部门的许可信息进行比对、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入网食品经营者的许可证件进行审查; 公示入网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信用状况; 对平台上经营的食品进行抽样检验等,都是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履行的管理责任。如果没有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可被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责令停业,由通信管理部门依法吊销其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陈玺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