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连帝国屏蔽电泵有限公司因核安全违法被罚20万

2017-03-16 14:5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6日讯 近日,国家环保部发布“环法[2017]1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大连帝国屏蔽电泵有限公司因核安全违法被罚20万。

信息显示,经调查核实,大连帝国屏蔽电泵有限公司在阳江核电厂5、6号机组核安全3级除气塔疏水泵最终配管焊接过程中存在违反操作规程实施补焊的问题,在红沿河核电厂5、6号机组核安全3级屏蔽泵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存在设计活动未备案的问题。

环保部表示,大连帝国屏蔽电泵有限公司在阳江5、6号机组核安全3级除气塔疏水泵最终配管焊接过程中违反操作规程实施补焊的行为违反了《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第八条关于“民用核安全设备标准是从事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活动的技术依据”的规定。

根据《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单位未按照民用核安全设备标准进行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活动的,由国务院核安全监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禁止使用相关设计、设备,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环保部决定责令大连帝国屏蔽电泵有限公司停止违法行为,限于2017年2月28日前改正,并处20万元罚款。

此外,大连帝国屏蔽电泵有限公司在红沿河5、6号机组核安全3级屏蔽泵设计和制造过程中设计活动未备案的行为违反了《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关于“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单位,应当在设计活动开始30日前,将有关文件报国务院核安全监管部门备案”的规定。

根据《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二项规定,“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单位在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和安装活动开始前,未按照规定将有关文件报国务院核安全监管部门备案的,由国务院核安全监管部门责令停止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活动,限期改正”。环保部决定责令大连帝国屏蔽电泵有限公司停止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活动,限于2017年2月28日前改正。

环保部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17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