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年报泄露牛散持股动向 五大超级牛散现身9只个股

2017-03-16 09:03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年报泄露牛散持股动向 五大超级牛散现身9只个股

历来定期财报的披露,均是投资者观察牛散持股动向的最佳途径,历史上大牛股宝德股份、特力A等背后均有知名牛散身影,这也成为普通投资者关注牛散持股动向的重要原因之一。

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赵建平、徐开东等市场知名度较高的牛散去年四季度投资布局情况也渐渐浮出水面,跻身相关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具体来看,截至昨日数据,超级牛散赵建平去年四季度共计持仓4只个股。进一步看,分别增持金利华电、万孚生物,30万股、50万股,增持后累计持股数量分别为:220万股、260万股;雪浪环境持股数量不变;减持佳创视讯100万股,减持后仍持有该股500万股。

徐开东方面,截至昨日,出现在3家公司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具体来看,减持乐山电力20万股,减持后累计持有该股236.03万股。持有亚星化学、*ST兴化数量不变,分别为:209.57万股和164.63万股。

除上述两大牛散外,周信钢、周晨、李欣三大知名牛散集体持有鲁亿通,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事实上,这三大牛散自2015年四季度集体新进持仓该股后,便一直持有该股,截至去年四季度末,持有该股271.02万股。当前该股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于2月27日起停牌,而A股市场上历来有重大资产重组复牌大涨的规律,因此可以说,这三大牛散再度押对宝。除鲁亿通外,周信钢、李欣还同时持有康跃科技,分别持有611.62万股、209.02万股,较上期持仓数量未变。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牛散持仓股市场表现也会经常出现分化,知名牛散持仓只是布局A股参考指标之一,可结合市场表现、业绩、机构评级等角度来精选牛散持仓标的。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牛散持仓的9只个股中,目前有8只个股处于交易状态,其中亚星化学、*ST兴化和万孚生物等3只个股年内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年内累计上涨4.37%),累计涨幅分别为:23.72%、11.69%和4.53%;而佳创视讯、雪浪环境和乐山电力年内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累计涨幅分别为:2.36%、1.87%和0.11%。

自2月27日更名亚星化学(原名*ST亚星)后,该股便演绎了一波摘星脱帽行情,2月27日、28日、3月1日连续三日涨停,随后股价出现回落,最新收盘价为12.05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年报披露时,摘星脱帽行情是A股必炒的主题之一,在此背景下,年报业绩同比实现扭亏的*ST兴化未来市场表现或也较为值得关注。

而从年报业绩来看,上述9只个股中,有7只个股2016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金利华电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26.46%,实现翻番;而佳创视讯、乐山电力、雪浪环境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分别为90.38%、83.07%和56.84%。

机构评级方面,9只个股中,雪浪环境、乐山电力、万孚生物等3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买入评级家数分别为:5家、1家和1家。

对于机构普遍看好的绩优股雪浪环境,华创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和钢铁冶金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的龙头企业,垃圾焚烧与烟气治理订单有望继续高增长;危废方面在无锡、上海和宜兴等地的项目成长性较好,公司或将进一步外延拓展。随着各项目逐渐并表,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